絲路國際陜派音樂節走進七彩鳳縣 拉開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大幕

2017-09-27 13:33: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安琪):9月30日,鳳縣第九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暨絲路國際陜派音樂進鳳縣火熱開唱。

  

活動現場

  寶雞市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楊政國宣佈開幕。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欣,市政協副主席張望,鳳縣縣委書記鄭維國,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傳中,縣委副書記、縣長張帆,縣政協主席張斌等市縣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鳳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張帆主持。

  當濃郁陜風邂逅現代元素,鳳縣——這片華夏祖先最古老的聚集地,今夜更加動人。

  

華陰老腔

  

老錢

  

王建房

  月明風清,鳳凰湖邊,星星月亮山下,陜派音樂響徹秦嶺花谷。由鳳縣民間文藝團體鳳喜舞蹈隊帶來的舞蹈讓觀眾感受到鳳縣人民熱情洋溢的精神風貌;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華陰老腔一聲吼,高亢豪邁的東方古老搖滾樂點燃現場,觀眾大呼過癮。秋夜微涼,西北漢子王建房連續幾首激情搖滾令在場觀眾血脈噴張,心潮澎湃,一首<<長安夜>>唱盡古都的繁華與滄桑。在創文知識競賽的互動環節中,台下觀眾踴躍積極,鳳縣孩子們的表現尤為出彩,答對者還可現場獲得精美獎品。緊接著,老錢樂隊用不同音樂形式糅合陜西方言,一首重金屬感的<<鴿子>>更是將全場的沸點再度提升,引得台下掌聲連連,呼聲不斷。秋夜雖涼,出席開幕式音樂會的各級領導一直與在場的兩萬多鳳縣群眾一起,為演出喝彩,為即將到來的旅遊節慶祝,迎接四方遊客的到來。

  觀看演出的李女士説,鳳縣地處關中南部,音樂風格沒有陜北那麼豪放,今天在現場聽到陜派音樂這種融合了搖滾與方言的音樂形式,別有韻味,感到很震撼,“這唱出了我們陜西人自己的搖滾,我很自豪。”

  老錢樂隊的主唱錢原説,陜西的文化、陜西的音樂就像西北漢子一樣,有它自己的性格,借著絲路國際陜派音樂節,他們要努力唱出國門,帶著陜派音樂走向中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