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正式啟動
2019-09-12 14:3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9月11日晚,由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歡迎儀式舉行。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渭南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楊建秦,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常偉,渭南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祖亮,中共華州區委副書記蔣會海,渭南市華州區政協副主席劉毓斌,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以及來自日本、泰國、約旦、土耳其、塞爾維亞、印度尼西亞、阿聯酋等國家的十多位外媒記者相聚渭南市華州區,共同見證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啟動。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正式啟動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羅書葵致辭  攝影 李歐

  歡迎儀式上,羅書葵對渭南市進行了熱情的推介。他表示,渭南是一處既可遊賞品鑒、亦可深度對話的地方。渭南是中國東部進入西部的第一座城市、陜西的東大門,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亞歐大陸橋的重要節點城市。歷史上,字聖倉頡在這裡創造了文字,酒聖杜康釀造了美酒,史聖司馬遷著寫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中國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中吟咏傳唱的千古名篇《關雎》就創作於此。渭南物華天寶、資源豐富,黃河、渭河、洛河在這裡交匯,素有陜西“糧倉”之稱,是中國蘋果之鄉、酥梨之鄉、花椒之鄉、棗鄉和柿鄉。境內旅遊景點眾多,西嶽華山、黃河洽川濕地等享譽國內外。同時,渭南還是著名的“戲曲之鄉”“鼓舞之鄉”“中國皮影藝術之鄉”,全市非遺項目及傳承人數量均居陜西省前列。

  近年來,渭南對外開放步伐不斷加快,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分別設立了駐歐盟、中亞、東南亞和東非四個經貿代表處,力推渭南市優勢産品走出渭南、走向世界,並初步形成了內外共融、東西互濟的開放發展格局。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正式啟動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李歐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10月,在國際在線與渭南市的共同努力下,“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語種傳播平臺成功上線、第二屆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渭南行成功舉辦,開啟了渭南面向全球講述渭南故事、構築渭南新形象的探索和創新之路。本次活動將在“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對外傳播平臺的基礎上,通過外媒記者的實地參觀採訪,傳播渭南的壯美河山、非遺魅力,切實有效提升渭南城市及非遺文化的國際知名度,助力渭南非遺文化走向世界。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正式啟動

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常偉主持歡迎儀式  攝影  趙浚喆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正式啟動

渭南市華州區政協副主席劉毓斌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李歐

  隨後,劉毓斌對渭南市華州區非遺保護和旅遊業發展情況進行了介紹。劉毓斌表示,近年來,華州區以建設“陜西文化旅遊名城”為目標,多措並舉傳承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並不斷加強文物保護和旅遊開發。如今的華州文旅産業發展大幅提速,非遺文化的知名度顯著提升,文旅融合也取得了明顯成效。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正式啟動

外媒採訪團參觀華州國際皮影文化生態園  攝影 柳洪華

  歡迎儀式前,外媒採訪團參觀了華州國際皮影文化生態園,通過近距離了解皮影製作、現場觀看皮影表演,真切感受到了華州非遺的魅力。隨後兩天的行程中,外媒採訪團還將陸續走訪澄城縣堯頭窯景區、洽川景區、豐圖義倉、同州湖等地,在尋味渭南非遺的同時,向世界講述渭南非遺故事,傳遞日益靚麗的渭南城市新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