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54大項目全面提升城市建設水準助力辦好全運會
2019-11-29 10:5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為提升城市建設水準,助力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高品質舉辦,11月28日,西安高新區發佈了《高新區貫徹落實西安市辦好第十四屆全運會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的行動方案》(簡稱《方案》)。

  西安高新區:54大項目全面提升城市建設水準助力辦好全運會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根據《方案》內容,西安高新區將結合自身實際,啟動9方面54大項目,繪製出高新區推進十四運工作的施工圖和作戰圖。西安高新區在此次《方案》中堅持以推進城市生態修復、功能修補,提升城市品質為工作思路,緊緊圍繞全運會涉及西安高新區的11條線路、10條道路、6個比賽場館及配套設施、重要區域和5家高品質酒店及6家星級酒店等重點工作任務,綜合提升21條線路,18條道路的環境治理等工作,以“北提”、城市客廳區域建設、城鄉一體“十個一”等“三大工程”為抓手,著力優化城市規劃設計,加快基礎設施建設。

  根據《方案》,西安高新區將發揮規劃統籌引領作用,制定完善“北提”區域總體提升改造規劃和各專項規劃等39個規劃項目,構建主城區內“兩軸三帶三區”空間格局,將主城區打造為都市創新城區。

  在場館建設及其周邊配套設施提升方面,西安高新區將啟動項目18個,全面加快高新區全運會比賽場館建設及配套設施提升,做好水電氣暖保障工作,加快城市客廳等區域的建設,確保全運會的順利舉辦。

  在市政設施提升和排水管網改造方面,西安高新區將啟動市政道路路面黑化、斷面完善、人行道更新鋪設工程等15個項目工作,全面提高高新區內市政設施水準。

  在城市環境“五化”提升方面,西安高新區將啟動45個項目,涉及違法建築整治、樓宇亮化、建立“一核四化”綜合執法平臺,城市綠道建設、生態綜合治理等方面,實施精細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環境。

  在城市生態修復和功能修補方面,西安高新區將圍繞秦嶺生態保護、綜合管廊提升、背街小巷整治、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啟動39個項目,彌補城市功能短板、實現産城融合。

  在交通設施建設完善方面,西安高新區將啟動18個項目,全面提升高新區全運會涉及的道路及周邊交通設施的提升的同時,打通城市斷頭路,暢通道路微循環,優化公交線網。

  在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方面,西安高新區將深入開展水環境治理和修復,嚴格落實“河湖長制”,強化公共水域綜合整治,加強大氣污染防控與治理,嚴格落實“藍天保衛戰”各項任務。

  在應急安全綜合保障方面,西安高新區將啟動8個項目,做好食品安全綜合治理及水電氣熱保障工作,確保消防、食品等安全。

  此外,西安高新區將開展城市文明綜合提升工程,深入開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實踐行動,著力改進管理服務效能,推動交通秩序、旅遊秩序、衛生秩序、文化秩序和城管秩序不斷提升。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進一步增強辦好全運會、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聚焦民生,建好群眾身邊的健身設施,促進全民健康。同時,西安高新區還將全面推進道路交通、市政設施、城市環境等基礎建設,對標查擺梳理短板問題,全面提升城市規劃管理、城市文明水準,加快打造城市空間一體、功能協調完善、空間環境宜人、創新能力集聚、服務品質舒適的都市創新城區,為辦好十四屆全運會、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做出“高新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