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臺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啟動 32家互聯網單位聯合發佈《西安宣言》
2019-12-02 18:3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2月2日,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西安開幕。在開幕式暨主論壇環節,大會舉行了“平臺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啟動儀式,併發布《西安宣言》。

  “平臺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啟動  32家互聯網單位聯合發佈《西安宣言》

  “平臺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柳洪華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電子商務法》,著力推動電子商務、分享經濟等平臺經濟領域誠信建設規範化長效化,值此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召開之際,平臺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製成員單位聯合發出如下宣言:

  誠信守法經營,堅守法律底線。把守法誠信作為企業安身立命之本,嚴格遵守《電子商務法》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依法經營、依法治企、依法維權,堅決不做偷稅漏稅、走私販私、制假販假等違法事,堅決不做偷工減料、缺斤短兩、質次價高等虧心事。

  加強行業自律,履行主體責任。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監管要求,建立完善企業誠信內生機制,規範企業生産經營行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彰顯企業社會擔當,讓生産服務更優質,讓客戶體驗更放心。

  堅持共建共治,健全聯動機制。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則,大力發展、積極參與合作治理、共同治理、協同聯動機制,堅決打擊炒信失信行為,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促進開放共贏,匯聚發展動力。秉持開放合作、互信共贏理念,積極參與平臺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開放包容、凝聚共識,履職盡責、開拓創新,為推動平臺經濟繁榮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厚植誠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培育企業誠信文化,以誠待人、以信立業,把誠信興商理念貫穿企業經營發展的全過程,自覺做誠信經營的實踐者、倡導者、推動者。

  有信者,行天下。誠信之花,根植中華民族文明土壤,誠信之光,點亮信用中國美好未來,凝眾智、聚眾力,讓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難行,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豐富道德滋養,努力形成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合力,共同踐行誠信守法的企業價值,共同營造風清氣朗的網絡空間,共同推動中國經濟的高品質發展。

  據悉,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阿裡巴巴、騰訊、京東、58同城、滴滴、百度、360、順豐快遞、美團、唯品會、1號店、豆瓣網、字節跳動、蜜芽、歡聚時代、網易、拼多多、蘇寧易購、攜程網、汽車之家、貝殼找房、小紅書、國美零售、蘑菇街、每日優鮮、去哪兒網、新浪微博、一點資訊、自如、鏈家、我愛我家,共32家倡導單位聯合發佈《西安宣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