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明天的太陽 渭南高新區推進教育改革發展紀實
2019-12-14 14:5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現在國家政策好,學校建得好,娃娃們在學校吃得好、學得好,大人們也放心。”近日,看著孫子蹦蹦跳跳出了學校大門,家住陜西省渭南高新區的李大爺高興地説。

  “要在人民福祉上求實,下氣力將教育做成高新首善。” 渭南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朱忠效表示,近年來,渭南高新區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展素質教育,持續做大做強教育品牌。

  加大投入 基礎設施大改善

  城如人,貴有品。唯有教育才能肩負起雕刻城市精神、提升城市品位的重任,近年來,渭南高新區管委會堅持“教育優先”的原則,做好教育規劃、增加教育投入,從幼兒園到城區中小學學校建設,辦學條件得到了全面改善。

  2018年,渭南高新區投資8700萬元改擴建渭南高新區第二小學、新建渭南高新區第三小學,新增學位1650個;2019年投資800多萬元,分別完成了渭河學校450平方米學生餐廳建設、11000平方米運動場硬化和5780平方米舊樓改造等工程,新增學位300多個。

  已于2019年秋季啟用的渭南高新區第三小學,校園環境整潔優美,教學樓典雅大方,教室寬敞明亮、設施齊備。“我們新學校的環境非常好,有高大的教學樓、全新設計的體育活動中心,還有針對不同學科設計的教室。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更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渭南高新區第三小學六年級學生黃程舟説。

 “遷入新校,我們將進一步更新理念,利用我們優質的教育教學環境,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教學活動,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全面提升學生的素養,促進每一個學生全面、適性、充分發展,讓每一個孩子陽光、自信、快樂成長。”渭南高新區第三小學校長張麗苗説。

  加強管理 教育品質大提升

 “我在高新小學已經工作了11年,這次主動要求交流輪崗,相信新的環境、新的崗位,將給我帶來更多的激情與活力。同時在新的平臺上我也將充分發揮引領和帶動作用,將新的教育理念和管理藝術帶入新學校,促進教師隊伍快速成長。”近日,渭南高新小學教師尤娜在即將赴渭南高新區第二小學交流輪崗時説。

 “人是幹好事情的根本,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近年來,渭南高新區不斷探索發現,堅持改革創新,一方面加大補貼,提升教師待遇,積極推行校長職級制改革,調動教師工作積極性,引導校長專業化發展;另一方面創新城鄉教師交流考核工作,組織教師全員培訓,教師交流機制日漸完善,從而推動教學品質提升,打造“教育強區”。

    對此,渭南高新區教育文體局局長孫曉飛表示:“近年來,渭南高新區每年撥付280萬元作為教師績效獎,落實教師績效獎勵基金,加大對優秀教師獎勵激勵,教師已逐漸成為令人羨慕的職業。”改革創新、培養人才,努力提升教育教學品質,這些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的計劃繪就了渭南高新教育的發展藍圖。(供稿 渭南市高新區管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