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故事】西安經開區:疫情面前一群平凡“小人物”的堅守
2020-02-09 20:2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白雪):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西安經開區”)經發物業員工用行動與堅守築起“疫情防控墻”,守護腳下這片土地。

  保潔員師忍娃:每日步行兩個半小時上班

  師忍娃是西安經開區文景西區的一名普通保潔,已經在經發物業工作了10年。這次疫情暴發,她所在的未央區後所寨村被封路,村裏人紛紛勸説她不能出去,雖然給班長説明瞭情況,但她卻在夜裏徹夜難眠。

  “目前正是急缺人員的時候,週邊保潔僅剩3名,還有一些夥伴的家也遭遇封路,如果我不去一線,那工作怎麼辦?”思索再三,師忍娃淩晨4點收拾好自己的個人用品,騎著電動車就悄悄出發了,她要趕在封村之前出村。

  騎行至村口時,村口的路已經被兩輛大貨車左右夾道。無奈之下,師任娃只好把電動車開回去,毅然決定走路上班。2個半小時的艱難跋涉,當她滿頭大汗出現在夥伴們驚喜的目光中時,已經是上午8點。

  在人員少、任務重的情況下,師忍娃每天背著消毒罐,每隔兩個小時對小區出入口、衛生間、垃圾臺、單元門、遊樂設施等區域重點噴灑消毒,一天要進行6次。為了村裏和家人的健康,她住進了單位宿舍。“我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職工作,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現在疫情緊張,住在這裡大家都安心。”師忍娃説。

  保潔員任勝利:每日負重30斤 

  任勝利是西安經開區管委會物業服務中心為數不多的男保潔員,同事這樣評價他:“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哪怕正在吃飯,他也是隨叫隨到、使命必達。”  

  1月26日(大年初二),原本沉浸在新年氛圍中的任勝利接到公司疫情防控正常到崗的通知,他絲毫沒有猶豫和退縮,第一時間趕赴工作崗位與同伴並肩作戰。由於疫情緊急和管理的特殊性,需對辦公樓實行兩小時一次的消殺。  

  從1月26日開始,任勝利背起三十多斤的藥物噴灑器,進行全天不間斷的上下樓消殺工作。由於不少行政人員已經值班,為保障電梯正常運行,他必須依靠雙腳,每天上下爬樓6次,每次往返22層。

  全天近9公里的路程在任勝利五十多歲的身軀上落下了一滴滴汗水,一道道紅印,2小時一次的消殺頻率,讓他幾乎來不及喘歇,就要投入下一輪工作。但他毫無怨言,用敬業與奉獻構築起一道道健康防線。

  秩序員錢巍巍:面對質疑 堅守是最有力的回答 

  錢巍巍是西安經開區白樺林印象小區的一名秩序員,已經在這個小區工作了三個年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套防護服、一個口罩就是錢巍巍的全副裝備,除了例行為業主測量體溫、嚴控人員出入外,他還主要負責對返鄉人員進行核實、實名登記,嚴守社區的第一道防線。

  “一開始,一些業主覺得測溫槍有‘病菌’,不配合,生怕我用‘槍’接觸到自己的額頭,擔心會被傳染。”錢巍巍説。面對一些業主的不重視、不理解、不信任,他始終面帶微笑,誠懇耐心地向業主解釋道:“不光是測溫槍,連我們自己都是每隔一個小時全身噴灑一次消毒液,請放心,關於防護措施咱物業比您想得更多。”

  還有很多人都在一線奮勇抗“疫”,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也正是日夜兼程的辛勤付出,讓大家相信這場戰役必將勝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