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雖然遠隔千里 但“大白”媽媽的愛一直都在
2020-02-09 21:4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2月9日中午,在工作間隙匆匆扒口飯的時間,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傳染科護士王瑞撥通視頻電話,給兒子唱起生日歌。2月9日是王瑞的兒子2歲生日,王瑞在武漢隔空陪著兒子一起吹生日蠟燭。“媽媽,安,安,油!”2歲的兒子説話還不連貫,見到媽媽高興得又蹦又跳。

  和兒子通電話,是王瑞最幸福的時刻。在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傳染科工作7年,王瑞是科室護理的中堅力量。除夕夜,作為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王瑞二話不説背起行囊,她説:“沒有什麼理由,是職責所在,這是作為一名傳染人的擔當。”

  王瑞臨走時,2歲的兒子抱著王瑞,撕心裂肺地哭著。王瑞忍住淚水,告訴兒子:“媽媽要去打怪獸了,很快就回來。”可兒子卻使勁搖頭,抱著王瑞不放。在孩子的心裏,怪獸很可怕,哪個孩子舍得媽媽直面怪獸呢?但“狠心”的媽媽沒有留下。

【戰“疫”·人物】雖然遠隔千里 但“大白”媽媽的愛一直都在

王瑞與丈夫、兒子在一起 供圖 叢墨涵

  王瑞跟兒子視頻時,懵懵懂懂的兒子不知道媽媽在幹什麼,王瑞的丈夫給兒子看王瑞穿著隔離服的照片,兒子脫口而出:“大白”。孩子心裏,媽媽打扮得跟動畫片裏的大白一樣。王瑞的丈夫告訴兒子,因為城市裏面的人需要,有很多和媽媽一樣勇敢的“大白勇士”,正不顧一切保護著受傷的小夥伴。

【戰“疫”·人物】雖然遠隔千里 但“大白”媽媽的愛一直都在

王瑞正在照顧病患 供圖 叢墨涵

  在武漢,穿上層層隔離服變身“大白”的王瑞十分忙碌。有的病人不方便吃飯,王瑞要給病人喂飯,有些患者不想喝水,王瑞就得監督他們喝水。王瑞是護理組出了名的“一針見血”,為病人綁上壓脈帶,提示病人放鬆,握住拳頭再鬆開拳頭,經過一系列準備,戴著三層手套的王瑞憑藉豐富的經驗,無論是靜脈採血還是穿刺靜脈留置針都做得乾淨利落,病人焦慮的情緒也在王瑞嫺熟的手法中慢慢緩解。病區裏有幾個病人能叫出王瑞的名字,有人向她豎起大拇指,王瑞笑著給大家打氣:“陽光就快到了,大家堅持!”(文 叢墨涵 編輯 吳宇婷 實習生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