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物流集團:戰鬥在抗擊疫情生命線上的物流人
2020-02-10 17:26:37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陽光訊(記者 鄧龍輝)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這個春節,有的人並沒有休假這個概念,更沒有復工這一説法,因為他們一直都在。和許多面對疫情、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一樣,和許多鏖戰武漢小湯山的基建勇士們一樣,他們,也在抗擊疫情的物流戰線上度過了一個不停不休的春節。

陜西物流集團:戰鬥在抗擊疫情生命線上的物流人

    復工潮中當好電煤等大宗商品交易的媒介

  陜西物流集團煤炭交易中心在抗擊疫情阻擊戰中,領導班子身先士卒做表率,全體員工身體力行踐承諾,在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以交易業務為基礎,以技術和金融服務為支撐,充分發揮互聯網平臺企業的顯著優勢,在春節假期後復工潮來臨之前,提早介入業務,主動接洽客戶,公司以網上大宗商品交易為主的各項業務已全面展開。 

  為了在疫情防控期間持續為客戶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交易中心在大年初五就主動對接平臺各方用戶,了解各煤礦復工復産情況及當前銷售計劃,積極銜接省內各發電企業,了解電力企業用煤需求,提前著手,提早預備,根據用戶所需隨時保質保量提供各項平臺服務。1月31日,交易業務全面啟動遠程網絡辦公,各環節工作正常有序運行。截止發稿,累計組織交易24場,成交138.8萬噸,交易額4.51億元。

  為進一步保障疫情期間數據信息服務,交易中心加強行業市場信息整理通報,實時關注併發布煤炭行業政策動態及上下游企業復産復工和物流運輸動態。自2月7日起,由交易中心運營的三大指數,即陜西煤炭價格指數、長江中上游(重慶)動力煤價格指數、長江中上游(湖北)動力煤價格指數已全部恢復正常採集編制發佈。力求發揮出指數及信息服務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市場監測及指導作用,為煤炭市場的平穩有序運行發揮自身積極作用

  公司在每日正常保障交易系統與支付系統的平穩運行外,遠程支持集團SAP系統與西煤電商的平穩運行,部分新項目的設計也在快速推進當中。金融支付服務和大宗商品保理服務也在積極的與多方進行溝通銜接,確保業務正常開展。

  交易中心在做好疫情期間新聞宣傳和輿情管控的同時,運用各種媒介保障公文的快速流轉,指導和協調各項業務的經營。公司積極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每日梳理全體員工健康信息,按時報送各項數據,做到科學施防、有序經營。1月下旬,公司全力採購疫情防控防護用品,以穩固的後勤支撐穩定軍心,為公司的防疫工作和業務推進保駕護航。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攻堅階段,交易中心黨組織積極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號召幹部職工堅定信心,科學施防、自覺防控,確保疫情防控和業務開展同步有序推進,以國企責任和擔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具體工作,推動經營業務的穩步高效開展,為這場疫情阻擊戰的最終大捷,貢獻來自陜西物流集團交易中心的局部勝利。

陜西物流集團:戰鬥在抗擊疫情生命線上的物流人

  全力阻斷疫情蔓延苗頭,保障化工生産原材料供給

 陜西物流集團所屬化工物流公司在當前這場牽動無數人心的特殊戰役中,堅決貫徹中省和集團的決策部署,上下一心,主動作為,在看不見的物資補給生命線上,打響了保物資、保物流的局部阻擊戰。

  公司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將防範疫情、保障員工安全作為頭等大事,制定防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預案,統籌各項疫情防控工作。隨著近日復工潮的臨近,公司從保障員工生命和健康的角度出發,著力完善應急體系,制定新冠肺炎疫情應急預案,從制度、機構及措施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堅決撲滅一切疫情蔓延的苗頭

  “阻斷疫情,從我做起,從化工物流做起。守土有責不是口號,而是對員工、對企業、對國家的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公司黨組織在部署全員防控工作時強調。

  在這場來勢洶洶的疫情中,西安市場普遍短缺防控物資,化工物流公司領導親自部署,各部門發動員工全力落實,從防控物資採購渠道信息的提供,到安排人員排隊的購買,全體員工積極行動,群策群力,通過各種渠道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的物資保障。

  根據目前防控疫情的物資需要,公司積極供物資、保生産、促穩定,全力保障陜煤集團所屬蒲城清潔能源公司生産防控物資的材料供給。貿易部採用電話聯繫的方式,經過多方籌措積極採購,與陜煤集團所屬黃陵煤化工、陜化公司,及延長集團所屬興化公司達成合作,及時安排運力供應液氨123.32噸。同時還積極與上游企業加強聯繫,持續安排後續原材料運輸,對蒲城清潔能源公司緊急生産抗疫物資無紡布的基礎料提供了堅強保障。

  疫情無情人有情,危難之中見忠心。盡己之力、全力保障防控物資的採購及生産原材料的供給,在跨越抗擊疫情的艱難險阻中,化工物流公司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展現了國企職工對黨和人民的一片赤誠,戰鬥在物流生命線上。

陜西物流集團:戰鬥在抗擊疫情生命線上的物流人

  奮戰在抗疫情、保物資一線的“兄弟倆” 

  在春節和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交織的特殊時期,提到陜西物流集團儲運倉儲經營公司的李宏、康剛庫“兄弟倆”,倉儲經營公司經理安崇生發自內心的説到:“這個春節他倆兄弟太辛苦了!”。簡單的一句話,關愛和心疼溢於言表。

  作為儲運倉儲經營公司化工庫物資總調度員,李宏負責化工庫物資到車的安全、及時排卸工作。康剛庫,化工庫保管員班組長,他主要負責中石油化工物資的收發。兩人是工作中的好搭檔,因此被大夥親切的稱為“兄弟倆”。

  近期,有一種“HD5502XA”的化工物資,是當前抗擊疫情物資生産急需的重要化工原材料。為確保抗疫物資按時發送到抗疫物資生産廠家,他們倆在工作中齊心協力,認真核對到貨數量,叮囑裝卸工師傅們輕拿輕放,確保物資包裝無損。無論在化工貨場,還是在物資驗收現場,他們認真細緻,親力親為,忙碌清點物資數量的身影,成為這個春節物流戰線上抗擊疫情幹部職工的縮影。

陜西物流集團:戰鬥在抗擊疫情生命線上的物流人

  截止發稿,“兄弟倆”已連續工作在一線17天。這17天每日平均排卸車皮13車次,最多一次排卸15車次,每日化工物資平均入庫量達到800噸左右。他們每天清晨七點半到崗後,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化工物資到貨情況,第一時間在公司QQ群上傳到貨信息圖片。隨後立即召集裝卸搬運工人下達“當日到貨車皮安全排卸計劃”,確保安全順暢完成排卸任務,將物資整潔的碼放在指定貨位。在安排妥當每天化工物資調度任務的同時,還要協調完成好裝卸司機不足的任務。

 “領導,人手不夠,我來吧!”司機出身的李宏,開起鏟車來,輕車熟路,成為當前疫情期間鏟車司機人員不足時的良好替補隊員。

  晚上八點左右清點完貨場,最後再完全細緻地檢查一遍後,“兄弟倆”才離開單位回家。60後的李宏和70後的康剛庫,工作中就像秤桿和秤砣,相互幫助,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在工作中結下了親兄弟般的感情。兩人一心為客戶著想的理念是一致的,尤其在抗擊疫情保物資的工作中,勇挑重擔的責任心是一樣的火熱,他們在儲運公司化工庫區形影不離的情景,定格為這個特殊的春節裏陜西物流人抗擊疫情最溫暖的畫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