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陜西省人民醫院産科副主任醫師秦利:比起武漢之難 我們的累不足為道
2020-02-13 17:1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戰“疫”·日記】陜西省人民醫院産科副主任醫師秦利:比起武漢之難 我們的累不足為道

赴武漢之前,秦利(左一)與同事們擁抱告別 供圖 陜西省人民醫院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國家衛健委的統一調度下,一大批醫護人員被抽調組成支援湖北的醫療隊,他們義無反顧,逆向而行,與湖北人民一道與病毒賽跑,詮釋著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在抗擊疫情最前線,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陜西)隊員、陜西省人民醫院産科副主任醫師秦利,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通過日記的形式記錄,呈現出身處一線的醫護人員最真實的工作狀態和內心感受,她説:“我不想説累,不想説難,不想説想家,不想説想孩子,我怕這種柔情會拖累我在戰場上的勇氣。我們雖難,但比起武漢之難,比起國家之難,這根本不足為道。”

【戰“疫”·日記】陜西省人民醫院産科副主任醫師秦利:比起武漢之難 我們的累不足為道

醫療隊的同伴在秦利的衣服上寫下她的名字  供圖 陜西省人民醫院

 以下為秦利的日記全文:

  剛到武漢第一天,我們就深入疫區前線陣地,首先是熟悉環境。

  每日在住宿地,我們一遍又一遍演練防護服的穿脫要點,我們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更多的患者。

  當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病人,醫務人員全天四班倒,每個班6個小時。工作量非常大,查房、下醫囑、寫病歷、觀察病情,如有加重需聯繫轉出到相應醫院。

  在方艙裏,來自全國各地、不同醫院的工作人員都穿著防護服,根本認不出誰是誰,每個人衣服上都寫著地區、姓名、區域、工種。我們雖然從未謀面,但是只要在同一戰場,仿佛有一種魔力讓我們瞬間建立起親密合作關係,只為更快能把藥發到病人手上,只為更好的能安撫患者。雖然我們看不見彼此的面容,只能認得聲音,但是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戰友之情。

  在方艙裏,同疫情作戰的,還有那麼多無名的英雄,他們有保潔員、配送員、安保員、後勤配送員等等。有個保潔小夥子連續上班十幾個小時,穿著防護服,密不透氣,累得喘不過氣來。讓他休息一下,他卻説:“你們都那麼努力來幫助我們武漢,我們沒理由休息。”

  他們也是抗擊疫情的勇士。

  我們和全國其他急救隊雖然來自不同地方,但是大家心在一起,每天班後鬥都會在工作群裏討論如何優化工作流程。一次次探討、一次次磨合,只為讓工作更有效率。

  在住宿地,我們陜西的43名隊友親如一家。上級領導對我們醫護人員照顧得無微不至。昨天我們隊五名醫生早上7點去上班,回到駐地已是晚上7點。但回來後,卻看見領導們在門口等著我們,只為給我們送上一碗元宵。看著碗裏冒著熱氣的元宵,我們疲憊的身軀立刻變得溫暖起來,這樣的溫情也暖化了我們心裏最柔軟的部分。

  我不想説累,不想説難,不想説想家,不想説想孩子,我怕這種柔情會拖累我在戰場上的勇氣。我們雖難,但比起武漢之難,比起國家之難,這根本不足為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