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關於恢復交通運輸服務的通告
2020-02-24 17:0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保障復工復産後旅客有序方便出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經西鹹新區城市管理與交通運輸局與省內地市(區)交通運輸部門溝通,現將新區恢復交通運輸服務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客運班線方面

  (一)從即日起,省內寶雞、銅川、咸陽、渭南、楊淩、韓城等地市經營性客運班線可進入西鹹新區運營。

  (二)當前新區具備條件開通經營性長途客運班線的客運站為秦漢新城咸陽北站,所有恢復的客運班線車輛進入該站運營,所有客運線路實行實名制售票。

  (三)新區已復工的企業,有外地市人員集體返工需求的,向轄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提出申請,予以認可後開通“點對點”直達客運包車,保障復工人員出行。

  二、城市公交方面

  (一)在現運營802、824、1120三條常規公交線路的基礎上,即日起恢復860、862、1062三條常規公交線路,發車間隔縮短為半小時。

  (二)恢復定制3號線、4號線、7號線、8號線、9號線、10號線、11號線和24號線8條定制公交線路。

  (三)根據新區復工後公交客流情況,由西鹹公交公司有序增加運力、調整運營時間,具體運營班次及時間以西鹹公交公司通告為準。

  (四)新區已復工的企業,有員工通勤需求的,可以與西鹹公交公司聯繫開通“復工定制公交專線”,保障復工企業員工通勤。

  三、工作要求

  (一)班線客運車輛嚴格執行“點對點”直達運輸,站外不得上下旅客。

  (二)從西鹹新區以外進入新區及西安的乘客,在咸陽北站出站前,均須按照要求掃描“一碼通”如實填報信息。

  (三)乘客乘坐客運、公交車輛必須佩戴口罩,攜帶有效身份證件接受實名登記和體溫檢測,未佩戴口罩者和體溫超過37.3℃的人員一律不得乘車。乘坐客運車輛和公交車輛時應分散就坐。

  (四)客運站、公交場站以及運營車輛必須按要求進行消毒,提倡通風運營,保持衛生清潔,做好司乘人員體溫檢測、安全防護等措施。客運車輛客座率不得超過50%,在車廂最後預留兩排座位,供途中留觀使用。

  (五)對拒絕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員,現場管理人員有權拒絕提供服務,情節嚴重的,移送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六)疫情防控關鍵期非工作和特殊原因需要請儘量避免出門或減少外出。

  (七)根據新區復工復産和分區分級管控情況,交通運輸服務將逐步全面恢復,具體調整變化情況請及時關注。

  西鹹新區城市管理與交通運輸局

  2020年2月23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