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武漢國家醫療隊隔離病房內為患者過的“特殊”生日
2020-03-08 15:23:06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央廣網西安3月4日消息(記者雷愷 通訊員羅花南 古茹)“想對您唱首生日快樂,祝願您早日康復!”。3月3日下午,受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武漢國家醫療隊領隊、臨時黨支部書記鞏守平教授的委派,臨時黨支部青年委員羅花南帶領古茹、劉艷琴、張麗、王京、寧珊珊、張萌、許鳳等幾位醫護人員為隔離病房內的兩位患者慶祝了一個“特殊”的生日。

  當聽到“祝您生日快樂”的歌聲想起,看著醫護人員推著擺放著蛋糕的治療車緩緩進入病房時,67歲的患者嚴某某老人偷偷地抹下了眼淚。“我今天特別高興,醫院的醫生護士還給我過生日了呢!”,嚴某某禁不住拿起電話要告訴家裏人這個好消息。“奶奶,你過生日有沒有蛋糕吃?我真想給您送個蛋糕過去,可是我過不來”,老人才五歲的孫子在電話那頭不停地問。“您母親的病情恢復得挺好,我們代表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援武漢國家醫療隊跟您母親過個生日,也準備有蛋糕,在這裡我們就是她的家人,有我們在,你們家屬請放心!”,羅花南在與老人的兒子電話連線時説。“終於又能聯繫上家人了,真好!”,原來嚴某某在入院時沒有帶手機充電器,手機很快沒電了,而老款的手機充電器不好找。跟她疼愛的孫子通話,這是嚴某某每天要做的事情,聯繫不上孫子,老人很著急,心情也不好,治療的配合度也不高。醫療隊的醫護人員了解情況後第一時間聯繫患者家屬,讓他們克服困難終於送來了手機充電器,才讓老人的心情大好。

  “感謝你們,放下家裏的老的小的,這麼遠來救治我們。我真的沒想到,今天還有人還能給我過生日,我十分感動,也希望你們能健健康康的,希望疫情早日結束,你們也能回家與親人團聚!”,59歲的患者潘某在看到醫護人員為他慶祝生日時,激動地説。

  “我們除了給患者送了蛋糕之外,還從醫療隊的生活物資中專門挑選了羊肉泡饃和涼皮這樣具有陜西特色的禮物送給患者,醫療隊領隊鞏守平教授還給兩位患者題寫了“團圓夢想近咫尺,萍浮水印象醫患情”“鐘鼓饌玉不足貴,醫患和諧更為珍”的生日寄語,我們每個進到病房給患者慶祝生日的醫護人員防護服上都寫下了“生日快樂、早日康復”的祝福語,既營造了溫暖的氛圍,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其實,在隔離病房內我們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僅要治療疾病本身,還要通過心理撫慰等方式幫助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讓她們感覺不孤單,讓患者和家屬安心,這同樣很重要”,羅花南説。

  “有時去治愈,常常去幫助,總是去安慰”。西安交大二院援武漢國家醫療隊在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開展工作近一月以來,醫療救治高效有序、醫護協作有機配合、醫患和諧溫暖人心,全體隊員關心患者從細節入手,救治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且注重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做有問溫度的醫護工作者”,這是全體隊員達成的共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