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經開區助力中學畢業班順利開學
2020-04-09 10:38:33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4月7日,西安市初三和中職學校畢業班開學,經開區共涉及學校12所,其中,初三年級學校11所,中等職業學校1所;共涉及學生3312人,其中,初三年級學生3136人,中等職業學校學生176人。

  經開一中:開展複學應急演練 不斷完善應急處理流程

  為了迎接212名初三學生的到來,經開一中在開學前,聘請專業的消毒公司對全校的教室、宿舍等進行了全覆蓋、無死角的消殺工作。同時,學校多次開展複學疫情應急演練,由教職工扮演學生、家長、外來人員等角色,模擬學生從入校掃碼測溫、信息填報,到課堂狀況、就餐放學、發熱處置等多個場景,不斷完善應急處置流程,為師生重返校園做好充足準備。

西安經開區助力中學畢業班順利開學

  食堂就餐按照“進門洗手、同向就座、座位固定、間隔足夠、領導陪餐”的方式進行。經開區供圖

  開學第一天,各班班主任認真核對每位學生的健康臺賬和誠信承諾書,對學生逐人進行體溫檢測和行李箱消毒,保證學生有序進入學校。此外,經開一中充分借鑒高三年級開學以來的防護經驗,各教室實行單人單桌上課,食堂就餐按照“進門洗手、同向就座、座位固定、間隔足夠、領導陪餐”的方式進行。

  學校公共區域每天由專人進行三次消殺,學生除早讀、午讀前進行進班體溫檢測外,回到宿舍後還將由校醫及宿管老師進行睡前測溫,為同學們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經開二中:設立安全“關卡” 嚴把學生入校關

  在開學第一天,經開二中共有516名初三學生到校。此前,為了保障學生安全有序複學,在複學前,經開二中連續一週對教室、學生宿舍、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殺,並組織員工培訓,確保所有教職員工熟知報到流程及注意事項。

  開學當天,學校嚴格設置安全“關卡”,嚴把學生入校關。學校用路障設置多條入校通道,將入校學生隔離開來,同時每條通道要求學生前後間隔1米入校,學生在經過查驗健康臺賬、承諾書、測溫合格後方可進校。

  在全方位防護基礎上,經開二中同樣注重學生心理疏導。學校用半天時間以愛國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勵志教育為基礎開展“開學第一課”,幫助學生緩解心理壓力和焦慮,調整好心態迎接中考。

  經開三中:力求每項工作落實到位 確保安全有序開學

  4月7日上午,西安經開第三中學初三年級13名課任教師、44名學生全部返校報到。為了保障返校報到各項工作安全有序,經開三中結合實際制定了“開學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應急預案”以及“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方案”,先後兩次召開“復課複學”專題會議,力爭每項工作落實到位,確保每個環節安全有序。

  按照開學報到流程,學生首先到達指定位置上交學生體溫監測臺賬表、學生健康情況調查表、學生健康返校承諾書三份資料,並現場核對簽字。資料核對無誤後經過消毒毯進行體溫測量,體溫正常學生由宿舍管理員分別帶到指定宿舍。為避免聚集,學校物業部將原6人間宿舍設置為2人間,保持宿舍環境衛生整潔。

  北城中學:分流測溫,錯峰用餐 多項措施齊上陣

  從早上7:20開始,北城學校九年級學生在測體溫消毒之後,陸陸續續進入校園。在校領導和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進校師生進行分流測溫,所有工作人員按照之前演練的流程進行工作,認真核對,檢測每個學生的信息和體溫。

  在開學第一堂課上,各班班主任通過豐富的講解,告訴每一位學生疫情期間的注意事項,要求學生開學以後,一切行動聽指揮。為減少學生間的密切接觸,學校拉大課桌間的距離,學生單人單桌,並指定了固定的活動區域,由班主任負責學生課間的活動。

  在學生錯峰用餐期間,28名學生分為4個餐廳,由餐管人員統一配餐。午餐過後的休息時間,學校消毒人員對教室和公共區進行消毒。(王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