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文化創意設計中心揭牌 讓文化氣質融入生活
2020-04-18 16:2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4月17日,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文化創意設計中心揭牌儀式在秦漢新絲路數字文化眾創空間舉行。秦漢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杜增印,秦漢新城黨委宣傳部、文物旅遊局相關負責人出席。

  據悉,秦漢新城成立文化創意設計中心旨在更好地挖掘、展示、保護秦漢曆史文化資源。未來這裡將積極引入國內外優秀設計師和設計機構,聚焦秦漢文化,進行文創産品設計、文化創意交流,吸引更多優秀設計資源走進來,讓優秀秦漢文創産品、項目走出去,帶動新城文化旅遊、文化科技及文化項目發展。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文化創意設計中心揭牌 讓文化氣質融入生活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文化創意設計中心裏的文創産品 攝影 陳嵐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文化創意設計中心揭牌 讓文化氣質融入生活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文化創意設計中心裏的文創産品 攝影 陳嵐

  揭牌儀式現場,秦漢新城黨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秦漢新城歷史文化遺跡規模宏大、影響深刻,如何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産、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是秦漢人的使命所在、職責所在。此次成立文化創意設計中心,是深挖秦漢曆史文化價值、打造秦漢元素文創産品、推動秦漢文化走進百姓生活的重要舉措。秦漢新城黨委宣傳部將以此為契機,不遺餘力為廣大優秀設計師和設計機構提供幫助支持,共同推動秦漢文創事業、數字文化産業做大做強,持續釋放秦漢新城歷史文化活力。

  西安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副院長黃向東在主題發言時表示,秦漢新城擁有豐厚的秦、漢文化底蘊,這些璀璨的歷史文化應該在創新形式、數字文化發展的當代成為被消費者喜愛、帶走的消費品,秦漢新城應擔當起中國新文化價值觀內容輸出的重要橋頭堡和思想庫,因此在這樣的大背景、大時代下,秦漢新城的文化創意産業必將迎來大發展。

  陜西奇點品牌策劃有限公司總經理羅芬在進行“文化創意究竟‘創’的是什麼”主題演講中表示,自己做文創的初心是對優秀文化的傳承,在她看來,文創産品挑選了合適的文化載體和設計方式,以日用之器載文化之道。秦漢新城裏如此豐富的文化資源一定能夠帶給文創從業者源源不絕的靈感和發揮空間。

  陜西李唐牧馬文創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向宇、西安黃鳥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薛向輝、陜西奇點品牌策劃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衛華梅也結合實際工作對文化創意産業如何更好發展進行了分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