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會展中心7條配套道路“五一”前全面打通
2020-04-30 20:3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通訊員 陳丹娜 劉婷):作為西安市迎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簡稱“十四運”)的核心區,西安浐灞生態區在面對迎接“十四運”、加快建設國家級中心城市的契機下,以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為核心,不斷優化路網結構,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載能力。

  4月30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西安浐灞生態區了解到,隨著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通過竣工驗收,其週邊由香槐一路、錦堤二路、會展大道等七條道路及地下管網組成的配套項目也在當天全部完成建設,區內“三縱四橫”七條道路已經全部打通。

  據悉,此項目為西安浐灞生態區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集中配建基礎設施類項目,七條道路包括:香槐一路(歐亞大道—東三環)、香槐二路(歐亞大道—東三環)、香槐三路(歐亞大道—錦堤三路)、錦堤二路(世博大道—香槐二路)、錦堤三路(世博大道—香槐一路)、錦堤四路(世博大道—香槐—路)、會展大道(世博大道—香槐—路),其中新建道路8.9公里,人行道6.3萬平方米,道路綠化5.1萬平米,地下管網48公里。

(原創)西安國際會展中心7條配套道路“五一”前全面打通

打通的會展大道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這七條道路建成通車後,滿足了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的通行保障要求,極大的緩解該地區在會展期間的車流交通、人員疏散的壓力。作為該地區的骨幹路網,這七條道路將充分緩解世博大道的通行壓力,同時與已規劃建設的‘兩隧三橋三快速’相呼應,優化城市空間結構。”西安世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師曹楠説。

  “五一”期間,市民遊客可以通過自駕和乘坐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提前近距離感受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的建築魅力。自駕前來的市民遊客,可以選擇通過東三環或者歐亞大道進入香槐一路,或是通過世博大道進入錦堤三路,一覽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的整體風采。香槐二路緊鄰地鐵3號線香湖灣站,選擇乘坐公共交通的市民遊客,可以乘坐3號線抵達香湖灣站,然後通過香槐二路到達西安國際會展中心。

  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是西安對外展示城市實力的重要窗口。未來,西安浐灞生態區將繼續完善路網建設,形成區域發展“新動脈”,實現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與主城區交通路網深度融合,提升區域交通效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