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保壽險陜西省分公司積極履行國企責任
2020-04-30 18:0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中國人保集團在北京發佈了2019年度經營業績。作為人保集團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中國人保壽險陜西省分公司(以下簡稱“人保壽險”)2019年業績突出,價值創造能力持續增強。在把握“金融要為實體經濟服務,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需要”方面,人保壽險認真踐行“人民保險 服務人民”的企業使命,積極發揮保險功能作用,服務國家戰略,助推脫貧攻堅,努力成為黨和國家可以信賴的重要力量。

  積極服務國家發展倡議。人保壽險開發“‘一帶一路’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及“‘一帶一路’團體定期壽險”兩款産品,發揮保險保障優勢,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倡議;通過投資信託計劃、債券投資計劃等項目,參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園區建設、公共設施建設等領域的投資,促進京津冀區域協同創新;通過參加粵東西北産業投資基金項目,支持當地城鎮化和新型工業化建設,打造新的區域發展增長極,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人保壽險還通過股權投資計劃參與國家城鎮化和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數億元用於保障房建設、棚戶區改造等城市改造類項目,水務、垃圾處理、供熱、供氣等城市公共事業項目以及新型城鎮的文旅、醫養老類等重大項目,有效助力當地基礎設施建設和民生改善。

  積極參與養老産業發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是國家高度重視的創新型商業養老保險業務,是一項民生工程。人保壽險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推動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2019年人保壽險將反向抵押養老保險業務試點擴大到29個城市,在11個城市取得突破,共承保12單業務,成為試點範圍最廣的壽險公司。

  人保壽險著力構建“保險 + 醫養遊”健康養老生態圈,在大連市建成運營頤園養老養生社區,以保險産品和養老服務為核心,為老年人客戶提供全方位高水準優質精準服務。2019年10月,人保壽險大連頤園養老養生社區正式投入運營。目前首期養老區323個養老單元投入運營,配備完善的適老化、無障礙設備設施,配置健康管理中心、才藝娛樂區、健身養生區等多種功能區,提供 24 小時管家、特色營養配餐等服務,使客戶體驗細緻週到的健康、醫療、宜居等一體化養老生活。

  持續加力助推脫貧攻堅。據了解,人保壽險在過去一年直接用於産業扶貧、消費扶貧、改善民生、愛心助學等方面的資金投入超過2350萬元人民幣。2019年,人保壽險向黑龍江樺川縣、陜西留壩縣、江西省吉安縣和樂安縣等人保集團定點扶貧縣捐贈幫扶資金300萬元人民幣,幫助銷售上述地區農産品近900萬元,通過捐贈資金和參與消費扶貧有力推動了當地經濟發展;向結對幫扶的內蒙古自治區察右後旗錫勒鄉捐贈幫扶資金595萬元,幫助當地貧困戶購買奶牛,在促進貧困戶穩定脫貧的同時變“輸血”為“造血”,幫助他們走向小康以後也能夠持續發展。

  借助人保集團在農村市場的傳統優勢,人保壽險以農村小額人身意外險等10餘款産品為抓手,為農戶、貧困戶、進城務工人員等低收入人群提供保費低廉的普惠型保險保障,累計風險保額超過1800億元人民幣,覆蓋全國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保障人數累計超過120萬人次。為重點解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因意外風險、重疾風險等致貧返貧問題,人保壽險設計開發了包括《特惠保扶貧團體意外傷害保險》《特惠保扶貧團體定期壽險》等10款扶貧專屬産品,努力提升扶貧保險的精準性。

  2019年,人保壽險攜手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繼續為紅軍長征途徑的10余個貧困縣的小學捐建了100個“希望工程圖書室”(2017年以來人保壽險已累計捐建了300個“希望工程圖書室”,其中在陜西渭南、延安分別捐建5個“希望工程圖書室”)。人保壽險希望通過圖書幫助孩子們養成為良好的讀書和學習習慣,開闊視野,促進全面素養的提升,讓每個孩子都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供稿 中國人保壽險陜西省分公司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