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西安曲江新區共接待遊客124.04萬人次
2020-05-07 17:4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據測算,5月1日至5日,曲江新區共接待遊客124.04萬人次;旅遊收入5.66億元人民幣,其中,過夜遊客人數為34.61萬人次,佔總接待人數的27.9%,一日遊遊客人數為89.43萬人次,佔總接待人數的72.1%;過夜遊收入為4.22億元人民幣,人均日花費453.6元人民幣,平均停留時間2.69天;一日遊收入為1.44億元人民幣,人均花費160.9元人民幣。

 擴大曲江文化旅遊品牌行銷  吸引遊客

  受疫情影響,以戶外為主的文旅項目需求比例大幅上升。“五一”期間,大雁塔文化休閒景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墻南門文化禮儀廣場最受歡迎,客流量分別為323784人次、410980人次、82968人次。

  曲江新區利用現有豐富的戶外旅遊資源培育了文化旅遊新業態,借著“五一”小長假東風掀起戶外文旅項目新浪潮,如在大唐不夜城中舉辦的“盛世榮光”主題系列活動、大唐芙蓉園的《大唐追夢》演出、西安城墻景區的唐禮《大唐迎賓儀式》等戶外演出活動,進一步擴大了曲江文化旅遊品牌行銷,備受遊客喜愛。

 咖啡或外賣美食成為 品味曲江的獨特方式 

  餓了麼數據顯示,“五一”期間,曲江新區外賣訂單同比2019年增長顯著,其中,為減少餐館扎堆,戶外野餐變成了新趨勢。在景區草地上席地而坐,享用著咖啡或外賣美食成為不少人品味曲江新區的獨特方式。“五一”期間,外賣美食野餐最為熱門的公園前三位為曲江池遺址公園、寒窯遺址公園和唐城墻遺址公園。

 穿華服吃涼皮來曲江做主角 打卡最富盛唐特色美食街 

  出來遊玩,怎麼能少得了滿足自己的胃呢?曲江新區為吃貨們量身打造了西安涼皮文化美食街,20余家特色美食檔口將陜西最著名的涼皮聚集于一處。遊客們在此能吃到各種正宗涼皮,通過美食感受西安魅力。羊肉泡饃、小鏡糕、葫蘆雞、肉夾饃等美食名片更是頻頻刷臉央視,已然讓西安成為了熱門美食目的地。

  作為聞名中外的“網紅打卡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銷的街區,這裡除了諸多時尚元素之外,還充斥著頗多傳統文化創意産品。其中,漢服、臉譜、吊墜、扇子、皮影、挂件等文創産品均為熱銷産品。

 “雲”旅遊看遍風景  真成省錢“神器 

  受疫情影響,曲江新區不少景區積極擁抱“雲旅遊”。打開手機或電腦,在5G、VR等新技術的幫助下,人們可輕鬆體驗“沉浸式”觀賞,足不出戶擁有“詩和遠方”。

  曲江新區在大唐芙蓉園開展了“花漾大唐·抖音ing”直播,結合園區十四個文化景區介紹相關景點和歷史典故。(供稿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