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芙蓉園:百花盛開 常來長安
2020-06-15 09:38:2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楊羽博將妻子摟在懷裏,兩人對著鏡頭做了個愛心手勢。他們臉部雖被口罩遮住大半,卻擋不住甜蜜和喜悅,露出彎月般的笑眼。6月10日,這對新婚夫婦,前往大唐芙蓉園遊覽、拍照。

  “由於疫情,我們本應在春節完成的婚禮推遲了。妻子是護士,堅守在防疫一線。我是社區工作者,負責多個小區的巡查、消殺工作。這段日子,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新郎楊羽博説,“你看,現在萬物勃發,表達愛並不晚,一切美好都回來了!”

  大唐芙蓉園古為皇家禦苑,興起于秦漢,繁盛于隋唐,如今興建為展示盛唐風貌的5A級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景區,以優美的自然環境和深厚的歷史積澱吸引著國內外遊客。

  春生夏長,綠地如茵,彩霞長廊下魚兒歡躍,柳枝輕撫芙蓉湖面,荷葉隨風搖曳翻轉。遊人嬉戲其間,一幅盛世風景圖徐徐展開。

  據大唐芙蓉園工作人員介紹,遊園預約制已成為一種新常態。景區通過實名制網上預約控制客流量,入口處設置測溫點和臨時觀測隔離區,公共開放區實施每日消殺,遊客接觸的設施做到全面消毒。

  “前方依次排開的5個石門,代表唐朝科舉考試的五個步驟:第一步投牒具名,就是交納地方出具的介紹信;第二步干謁薦舉,考生們為了博得達官貴人與名人學士的賞識,投獻詩文;第三步春試三關;第四步榮登龍門……”夕陽西下,前來遊覽的遊客王軒,正在向兒子講述“龍門”的典故。

  “賞景的同時,還能向孩子講講歷史文化知識,讓孩子感受傳統文化之美。”王軒説,“兒子明年要高考了,緊張的學習之餘,帶他出來散散心,挺好的。”

  夜色降臨,大唐芙蓉園亭臺樓閣溢彩、廊橋水波輝映,以天地、湖光為幕,一場以線條敘情、以光影造境的《大唐追夢》正在上演:客船遊弋在湖中,穿過一條夢幻般的時光隧道後,一位白髮飄逸的老者手捋須髯,以蒼勁深邃的聲音對船上的人講述著曲江的故事。300畝的芙蓉湖面輕紗縹緲、波濤盪漾,虛實結合、氣勢宏大,讓觀眾仿若置身仙境。

  曲江文旅大唐芙蓉園景區管理分公司總經理董世宏説:“在西安市委、市政府有力政策支持下,大唐芙蓉園生機盎然,祝願大家都能‘常來長安’。”(記者 李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