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機遇促合作 西鹹新區外資企業座談會成果豐碩
2020-06-26 22:3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6月24日,西鹹新區舉辦2020西鹹新區外資企業座談會,線上參會人數高達28.4萬人次。本次座談會成果豐碩,為西鹹新區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已改)抓機遇促合作 西鹹新區外資企業座談會成果豐碩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2020西鹹新區外資企業座談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微軟、西門子、愛立信、丹佛斯等150余家海內外知名企業代表與行業機構代表齊聚一堂,共話新時代發展新機遇。西鹹新區與中石化綠源絲路總部、俄羅斯農業集團中國分公司、國際番茄田園綜合體、深鑒科技大西安區域總部4個合作投資項目、與世邦魏理仕、仲聯量行、戴德梁行、第一太平戴維斯4家行業龍頭機構的戰略合作協議同時簽約,為西鹹新區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注入了新活力。

  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宏偉、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輝、西鹹集團董事長周東見證簽約。

  康軍在致辭中提到,西鹹新區作為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具備開放發展的軟硬體優勢,隨著對外開放程度不斷擴大,先進製造、電子信息、臨空經濟、總部經濟、科技研發、文化旅遊等主導産業高速發展,世界500強、中國500強、行業100強等企業紛至遝來,西鹹新區正在成為國內外知名企業的投資熱土。他表示,希望國內外的企業家朋友進一步了解西鹹、支持西鹹、投資西鹹。西鹹新區也將竭誠為企業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務,攜手共贏,開創未來。

  商務部研究院外國投資研究所所長馬宇以“中國吸引外資舉措及外資機遇”為主題進行了在線分享。他説,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産生了深遠影響,但是中國經濟有著巨大的韌性和潛力,國家出臺了系列“穩外資”措施及激勵政策,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他建議西鹹新區充分發揮創新優勢,不斷提升營商環境競爭力,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強化城市品牌行銷,推動更多外資關注新區、投資新區。

  陳輝從生態、宜居、營商三個角度系統介紹了西鹹新區。他説,西鹹新區“青山綠水半入城”的生態環境、“以人為本”的宜居環境、以大西安人才優勢和産業配套為依託的良好營商環境正逐漸形成,精心規劃的主導産業集群也已具規模。他希望企業強化與西鹹的項目合作,雙方共謀發展。

  在雲端分享交流環節,與會代表圍繞智慧製造、新基建,可持續發展、綠色節能、提質增效合作,數字化科技和創新生態賦能,5G生態等領域展開熱烈討論,對新區發展提出了良好建議。代表們表示,西安作為位於中國西北區域的國家中心城市,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發展空間。西鹹新區是大西安新中心,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支點,在擴大對外開放、吸引外商投資、實現創新發展方面優勢明顯。企業高度重視中國西部發展新機遇,對西鹹新區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希望能夠參與到新區發展中來,積極探索合作模式與産業方向,帶動更多産業資源向這裡聚集,為西鹹新區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

  2020年以來,西鹹新區紮實推進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全力打造“三個環境”,多種形式招商引資,中國系統西鹹新區數字産業基地、威高集團西北總部、喜馬拉雅互聯網文創中心、陜西能源運輸線路建設和陜西鐵路物流集團總部基地等一批優質項目簽約落地,世界500強企業挪威船級社(DNVGL)、中核華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36氪西北總部等32家重點企業集中入駐西鹹新區中央商務區,為奪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