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2020-07-29 08:3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黃河奔流千年而不息,孕育了燦爛的華夏文明,流經之處,更為人們留下了寶貴的歷史遺存和文化故事。位於黃河“幾”字形最後一個彎上的渭南市大荔縣,盛夏的風景,別有一番魅力。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天水一色 攝影 尹建慧

  在朝邑國家濕地公園,青翠的蘆葦隨風舞動,清澈的湖水濕地上盛開的鮮花散發著迷人的香氣,沁人心脾。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朝邑國家濕地公園 攝影 吳宇婷

  朝邑國家濕地公園水面廣闊,這裡古稱通靈陂,係古代一大鹽溝,也稱鹽池洼,其形狀如微彎的牛角,尖尖向西,腳跟在北,天水一色,片片蘆葦蕩也是形狀各異隨風擺動,賦予鹽池幾分靈氣。白鷺飛禽空中翱翔處處可見,體現出人與自然的和諧,鹽池風光迷人,時而可見飛鳥掠過湖面。置身此情此景,仿佛可看到一白衣少年站在小舟的一頭,在低矮的灌木叢中穿梭,看江流宛轉繞芳甸,觀落霞與孤鶩齊飛,賞湖光倒影浸山青。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豐圖義倉 攝影 吳宇婷

  歲月流轉,滄桑巨變,踏著古人的足跡,一起揭開建於清代的豐圖義倉裏的神秘面紗。豐圖義倉,是中國古代倉廒的樣板工程,也是中國僅有的一座現仍在使用的古代糧倉。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遠眺豐圖義倉 攝影 吳宇婷

  遠眺豐圖義倉,倉城巍然獨立於黃河西岸老崖上。豐圖義倉建築格局為城中城,外城是義倉防禦的第一道防線,內城以倉墻合一的建築形式構築,兼具防禦和倉儲雙重功能。垣內周列倉廒58洞,墻內為倉,相隔排列;墻內有磚瓦結構廊檐,由木柱支撐,相互貫通,形成環形回廊。豐圖義倉自1885年竣工,歷經一百多年風風雨雨,仍然保存完好。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同州湖夜景 攝影 吳宇婷

  褪去白日的燥熱,在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之時,隨著律動的音樂,泛舟于同州湖上,晚風輕拂,滿眼間,兩岸夜景流光溢彩,煞是迷人。

(有修改)【A】渭南市大荔縣:盛夏來了 風景這邊獨好

同州湖的音樂噴泉炫彩奪目 攝影 吳宇婷

  同州湖所處位置曾是洛河流經大荔縣城區的一片河灘地。在大荔縣委、縣政府的治理下,如今的同州湖風光秀麗,成為陜西全省靚麗的名片,吸引了省內外遊客慕名而來,成為集文化、民俗、休閒、體驗、旅遊為一體的新景區。其先後承辦了國家和省上的馬拉松、競走賽、龍舟賽等國際國內大型賽事,吸引了周邊遊客就近旅遊,也為當地群眾回家探親團聚,就近休閒小憩提供了好去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