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橋區:從細微處入手 為群眾排憂解難
2020-09-09 16:24:41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馮鈺穎

  近日,西安市文明委在全市廣泛開展“迎十四運 創文明城”聽民聲解民憂大走訪活動。活動期間,廣大黨員幹部深入社區、農村等基層一線,圍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從細微處入手,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訴求,補齊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質。

  老舊小區換新顏 “對症下藥”暖心田

  “我們略鋼小區經過改造有了健身小花園,還有足夠的生態車位,不僅美觀還特別實用,就是有個小問題,小區老年人比較多,一樓沒有扶手上樓不是很方便。”近日,灞橋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工作人員杜博在入戶走訪摸排過程中迅速記錄下了張女士的訴求和意見,經主管領導同意,在完成原本老舊小區方案任務的同時,給略鋼小區每一棟單元入口安裝了方便老人上樓的靠墻扶手,居民們紛紛豎起大拇指。這是灞橋區住建局開展群眾大走訪工作,聚焦群眾所憂、所思、所盼、所想協調解決問題的真實寫照。

  灞橋區略鋼小區不僅是西安市首批老舊小區改造示範小區之一,也是灞橋區老舊小區改造的樣板。按照“好看”“好住”要求,小區改造基本完成。樓體外立面煥然一新、所有的外挂空調都安裝上了統一色調的防護網、平整的路面、新修的一百多個生態車位、500多平方米的健身活動廣場、每個路口安裝的監控攝像頭和道路反光鏡……無處不在的小細節顯示出灞橋區老舊小區改造方便市民使用和滿足群眾需求的出發點。

  圍繞創建國家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灞橋區住建局紮實開展“文明創建和大走訪集中活動月”活動,放棄週末休息,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登門入戶宣傳政策、走訪摸排、調節矛盾、紮實創建。部門黨員幹部帶頭發放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群眾滿意度調查問卷》1000余份,充分提升群眾知曉率,收集到的問題也第一時間給予反饋和解決,對部門包抓的七個小區,區住建局與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一起亮化美化環境,督促解決一些亂堆亂放的問題,人居環境逐步得到改善。

  同時,灞橋區住建局要求各施工小區建立“街道+社區”兩級創建工作機制,施工中定期召集參建各方、物業公司、業主代表對設計方案進行改造優化,集思廣益,把蒐集到的問題進行總結並及時協調解決,推進民生短板問題整改提升。灞橋區住建局要求施工現場圍欄張貼創文公告、建立文化墻,對社區周邊區域進行大清掃,進一步增強小區居民對“創建文明施工”的認同感。

  此外,灞橋區住建局牢固扛起主體責任,對職能內的宣傳氛圍、環境衛生、硬體配套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開展督導整改,對容易發生反彈的點位問題反復開展清理整治“回頭看”,確保問題整改到位,真正讓社區環境凈起來、顏值靚起來、底色綠起來。(西安市灞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