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啟動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者招募 同步發佈志願服務主題文化標識
2020-09-21 17:3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20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以下簡稱“十四運”)、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以下簡稱“殘特奧會”)志願者招募工作啟動,包括志願服務徽標、主題歌、口號、激勵章,志願者昵稱在內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服務主題文化標識同步發佈。

【加急】陜西啟動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者招募 同步發佈志願服務主題文化標識

啟動儀式海報 供圖 十四運籌委會新聞宣傳部

  據悉,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計劃招募十四運會賽會志願者1.5萬名,殘特奧會賽會志願者1萬名(從十四運會賽會志願者中優選使用)。賽會志願者申請人的報名時間為2020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其中高校團體報名于9月20日啟動,10月31日截止;社會招募報名于11月1日啟動,11月30日截止。經過招募、資格審核、崗位培訓、實戰演練等多個環節嚴格篩選後,志願者們將被分派到相應崗位上開展工作,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保障。城市誌願者和社會志願者招募工作由陜西省各市區執委會根據組委會統一安排,具體組織實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計劃于2021年1月至3月完成8萬名城市誌願者招募工作,2021年4月至6月完成20萬名社會志願者招募工作。

  志願服務徽標以豎拇指點讚為創意靈感,整體線條簡單明快,結構柔和靈動,形似陜西版圖,狀如秦兵馬俑,又若彩帶飄舞,一氣呵成,表達了對新時代全運盛會的熱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又是志願者之間相互鼓勵的形象詮釋。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發佈了三套志願服務活動激勵獎章,一套為設計藍本,以陜西秦嶺獨有的四個國寶級動物“朱鹮、大熊貓、羚牛、金絲猴”為原型,呈現出幸福快樂、充滿活力、精神煥發、積極向上的運動吉祥物形象;第二套激勵章分別選用了陜北、關中、陜南的代表性特色物産——蘋果、石榴和茶葉,以三枚激勵章拼湊組合成陜西版圖的形式呈現,具有鮮明的陜西特色,激勵章形狀精巧有趣,色彩浮翠流丹,寓意陜西物産豐富,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第三套激勵章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剪紙為創意靈感,將志願服務精神與剪紙藝術巧妙結合,既是對“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精神的傳承,也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

  活動現場,《一路有你》志願服務主題曲、“小秦寶”志願者昵稱對外發佈。其中,“小秦寶”中的“秦”為陜西簡稱,“寶”則寓意著珍貴、親切、喜愛。以“小秦寶”作為志願者昵稱,既體現了濃郁的陜西特色,又突出了陜西青年樂觀開朗、活潑可愛、積極向上的時代特徵,更飽含了對志願者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傳承陜西人淳樸厚道、堅韌執著、真誠熱情優秀品質的美好願望。

  陜西省政府副省長、十四運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方光華表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是陜西省舉辦的全國性體育盛會,是展示陜西新時代新形象,展示三秦兒女奮力追趕超越的重要窗口,更是廣大青年志願者展現青年風采,展現中國力量,展現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希望各界青年在服務中尋找初心,在奉獻中收穫成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志願服務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將奉獻、友愛變成一種氣質,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陜西名片”。志願服務部要嚴把入口、加強培訓、做好志願者激勵和支持保障工作,打造一支覺悟高、素質高、作風硬、能奉獻的志願者隊伍。(文 趙浚喆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