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開幕
2020-10-23 09:29:2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隆重開幕 劉國中諾羅夫趙一德徐南平張桃林共按啟動鍵 韓勇胡衡華出席

【中首  陜西  圖】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隆重開幕

省委書記劉國中、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省長趙一德、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共同為第二十七屆楊淩農高會啟幕。記者 母家亮攝

  10月22日,以“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第27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楊淩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

  上午9時許,在奏唱國歌后,省委書記劉國中、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韓勇、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共同為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揭牌。

  隨後,劉國中、諾羅夫、趙一德、徐南平、張桃林共同按下啟動鍵,為本屆楊淩農高會啟幕。諾羅夫在開幕式後舉行的楊淩現代農業高端論壇上作主旨演講。

  趙一德致開幕辭,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出席開幕式,副省長魏增軍主持開幕式。

  出席開幕式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的國家部委、省(區)領導還有:全國綠化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周暉國、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吉林省副省長李悅、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鄒展業、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外國嘉賓有:上合組織副秘書長卓農、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駐華大使賽義多夫、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駐華大使巴克特古洛娃、烏克蘭駐華大使卡梅舍夫等。陜西省級領導有: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興旺、校長吳普特。特邀嘉賓有: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項煌妹,中糧(北京)農業生態谷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鋒,青年民族歌唱家、本屆農高會形象大使王二妮。

  趙一德説,楊淩農高會自1994年舉辦以來,始終堅持服務“三農”,堅持開放合作,産生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本屆農高會以“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安排了主旨活動、重點活動、專題活動、展覽展示、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信息發佈與評獎選優等六個板塊近百項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必將為鄉村全面振興、農民持續增收、農業高品質發展和中外農業合作交流帶來更多的機會、注入更強的動力。我們願與各方一道,聚焦合作發展,勇於開拓創新,共同建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共同辦好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現代農業高端論壇等系列活動,深入交流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經驗做法,努力把楊淩農高會打造成為農業科技交流的重要平臺、互利共贏的合作典範。

  徐南平在開幕式上致辭並表示,楊淩農高會已連續成功舉辦26屆,在推動農業高新科技成果産業化、加強農業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是我國農業科技成果示範推廣的重要平臺和國際農業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科技部將支持楊淩示範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著力提升農業農村現代化水準。

  李悅作為本屆農高會主賓省代表致辭,她表示,楊淩農高會為陜西産業扶貧乃至農業農村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也為全國創造了許多可複製、可推廣的寶貴經驗,希望利用農高會這一平臺,全面加強與陜西及其他兄弟省份的交流合作,推動形成優勢互補的農業高品質發展格局。

  2020楊淩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在本屆楊淩農高會開幕後舉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及賽義多夫、巴克特古洛娃、項煌妹等嘉賓圍繞農業科技創新、農業産業化、國際農業合作等主題發表精彩演講。

  外交部、國家發改委、教育部、水利部、商務部、國際發展合作署、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海關總署、軍委後勤保障部等有關負責人;中科院、中國證監會、中國水利水電研究院、中國林科院、國家開發銀行、科技日報社等有關負責人;河北、山西、內蒙古、黑龍江、河南、海南、貴州、雲南、西藏、甘肅、寧夏等地政府、部門有關負責人;俄羅斯、英國、巴基斯坦、意大利、以色列、德國、瑞典、澳大利亞、荷蘭等52個國家的政府、科教機構及企業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本屆楊淩農高會上,劉國中、趙一德、韓勇、胡衡華等陪同部分代表、嘉賓參觀了部分展館。(陜西日報 記者 周明 母家亮 艾永華 程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