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營商環境如何?這家企業有話説
2020-11-12 17:4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西鹹新區涇河新城以産業促脫貧,吸引企業在當地投資建廠,為更多貧困群眾在“家門口”提供就業機會。據了解,陜西宏祥專用汽車有限公司已為當地提供百餘個工作崗位。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營商環境如何?這家企業有話説

工人在車間工作

  陜西宏祥專用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2018年底由西三環一汽解放4S店的大院內搬到了涇河新城工業園,其主要配套合作方為同力重工、達剛路機、長慶油田、一汽解放、陜汽重卡等,是一汽解放西北唯一委改單位,也是同力重工、達剛路機最大外協單位。

  “我們當初選擇把公司遷到涇河新城,主要看重的就是工業園的相關配套設施。”陜西宏祥專用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田加傑説。來到涇河的幾年間,該公司連續三年實現年營收增速超過30%,2019年生産各類專用車1150余臺,産值超過1億元。“雖然今年經受了疫情的影響,但是目前整體上看還是非常不錯的,接下來兩個月再發發力,産量和産值大幅超過去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田加傑滿懷信心地説。

  要問是不是企業一直都發展得紅紅火火?其實不然。據田加傑介紹,2012年公司註冊沒過多久,整個市場的需求驟減,曾經8個月只做了21個車廂。沒有訂單,這一群工人的工資從哪來?這時候,該公司高層決定另辟蹊徑,做陜汽改裝、油田的房子……一直堅持到了2016年9月,市場開始回暖,將企業從岌岌可危的邊緣拉回了安全地帶。

  在涇河新城發展的這幾年,該公司獲得了高速的發展,目前,該公司已經完成專用車技術儲備並積極申報國家高新企業認定、陜西股權新四板上市。另外,該公司先後獲得實用型專利20個、計算機軟體著作權5個。

  談到取得的這些成績,田加傑説離不開涇河新城管委會的大力支持。“每當我們提出問題,管委會總會及時響應,儘快給解決,平時相關部門也在環保、消防、安全等方面多次對我們提出指導意見,在疫情期間,公司高層也是同管委會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在管委會的幫助下,順利復工復産。”田加傑説。

  當被問到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時,田加傑説:“我們公司現在可以服務周邊企業的機械加工、焊接加工、噴塗加工等服務配套,但工業園真正開工的還沒有幾個,想找一些加工廠還是比較困難的,希望涇河新城能夠快速地發展起來,吸引更多的企業入駐。我們機械製造業要迅速崛起,以自身的跨越式發展帶動行業發展、産業升級,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文/圖 楊靜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