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富硒産品推介會在北京舉行
2020-11-21 16:4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安康富硒産品推介會在北京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安康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20日,安康市政府聯合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共同舉辦的2020北京國際富硒農産品暨功能食品博覽會、安康富硒産品推介會在中國農業博物館舉行。中國農業科學院原院長、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會長翟虎渠出席活動,安康市副市長魯琦出席推介會並致辭,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副秘書長魏有主持活動。

  魯琦在致辭仲介紹了安康基本市情和資源優勢等情況。他指出,富硒産業是安康最具特色、最具競爭力、最具發展潛力的綠色産業和健康産業,已成為安康市生態友好型産業的首位産業和支撐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幸福産業。目前,安康市農民人均純收入60%以上來自富硒特色種養收入,70%以上的貧困群眾依靠富硒産業脫貧。魯琦表示,安康將堅定“發展為要、生態立市、開放興市、産業強市”的實施路徑,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優質的服務,誠邀各界人士、各方客商來安康考察調研、旅遊觀光,開發富硒資源,投資富硒産業,齊為人類健康服務。

安康富硒産品推介會在北京舉行

安康富硒産品展示 供圖 安康市委宣傳部

  據悉,近年來安康市依託“國字號”富硒科研創新平臺,借智借力“國家隊”科研實力,研發出了硒香茶、秦漢古茶、富硒黑茶、茶金-富硒茯茶素、富硒固體速溶黑茶、植物富硒片、黑豆硒片、蛹蟲草硒營養強化劑、硒化魔芋葡甘寡糖、天然硒拐棗系列産品、富硒核桃蛋白粉、富硒香菇新品種“安香1號”、富硒玉米新品種“安科甜936”、酵母中有機硒檢測方法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安康富硒食品産業自2012年以來連續7年實現30%左右的高速增長,2019年富硒食品實現産值544.31億元,富硒産業綜合産值達700億元以上,産值居全國富硒區之首。

  推介會上,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茶産業委員會發佈了安康富硒茶“莎琳假日”新産品,安康市富硒産業辦推介了安康六大富硒特色産品,中國富硒産業研究院發佈了安康富硒産業科研成果,會上會下累計簽約5.17億元,並達成了一批項目合作意向。安康市25家企業帶來的優質富硒産品,深受參展人士的青睞。(文 陸青波 李隆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