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臨空經濟仲裁院集體揭牌
2020-12-15 09:3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0日,陜西省咸陽市渭城區人民法院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與西安仲裁委員會臨空經濟仲裁院集體揭牌儀式暨中國(陜西)自貿區臨空經濟法律服務論壇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舉行。這是陜西首次設立臨空自貿法庭和臨空經濟仲裁院,標誌著西安臨空經濟示範區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邁出實際性的關鍵一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副書記白煒出席並致辭,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胡新建主持儀式。空港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紹春出席活動。

  本次儀式上,咸陽市渭城區法院、西安仲裁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分別宣讀了臨空自貿法庭、臨空經濟仲裁院批復文件。與會嘉賓共同為臨空自貿法庭、臨空經濟仲裁院揭牌。隨後,西安仲裁委員會臨空經濟仲裁院與首批服務空港新城相關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白煒在致辭中表示,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及臨空經濟仲裁院的設立是是緊扣空港打造內陸開放高地需要,順應時代所向、滿足企業所需,對標借鑒國際營商環境標準,構建的專業化、高端化、國際化的法治服務體系。未來,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將一如既往認真踐行法治政府建設,全力支持臨空自貿法庭、臨空經濟仲裁院工作,高效解決臨空經濟尤其是航空産業方面産生的各類糾紛,為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和運行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決策參考。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長張興平表示,臨空經濟仲裁院的成立將極大地推動西安經濟建設與法治建設。西安仲裁委員會要以臨空經濟仲裁院的成立為契機,依託“一帶一路”國際商事法律服務示範區的優質平臺,努力將臨空經濟仲裁院建成專業性強、融入度高、服務形式活的仲裁分支機構,積極推動臨空經濟的穩步發展。

  咸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李鐵鎖指出,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作為陜西省第一家臨空自貿法庭,是渭城區法院黨組主動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的創新之舉,是西鹹新區空港新城主動打造臨空經濟創新高地、加快空港樞紐建設、服務臨空自貿發展、參與社會綜合治理的擔當之舉。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時代責任,並加強專業化建設,在提升轄區營商環境、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方面做出更大的貢獻。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臨空經濟仲裁院集體揭牌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臨空自貿法庭、臨空經濟仲裁院集體揭牌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隨後,中國(陜西)自貿區臨空經濟法律服務論壇召開。與會教授、專家以及企業代表通過主題演講進一步闡述在臨空經濟示範區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的內涵和意義,指明瞭給企業提供專業化法律服務的路徑和方向,以及強化臨空自貿法庭和臨空經濟仲裁院實用功能的意見建設。

  陜西省司法廳、西安市司法局、西安仲裁委員會、西鹹新區黨工委政法工作部、咸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及渭城區法院等相關單位負責人,西安各高校相關院係負責人,西安、咸陽知名法律服務機構及轄區部分企業負責人,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管委會各部門,各街鎮,各服務支撐機構、集團各部門及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文 李曉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