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航空投資峰會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召開
2020-12-19 21:2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8日,2020中國航空投資峰會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順利召開。本次峰會是第五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的重要活動之一,來自航空製造、民航運輸、産業投資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投資機構負責人圍繞航空産業發展等主題進行了精彩分享。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管委會領導艾晨、楊博等出席。

  中國航空學會秘書長姚俊臣,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李勇分別以視頻方式為本次峰會致辭。姚俊臣表示,2020中國航空投資峰會是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的延伸和拓展,為航空業創新創業者研究探討目前航空業的發展形勢搭建了平臺,為航空業的發展匯聚了優質資本並促進了航空産業科技項目與金融資本的充分融通。

  李勇指出,科技創新能有效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破除航空産業循環的痛點和堵點。本次峰會聚焦前沿引領技術,著眼産業鏈的發展需求,為推動創新鏈和産業鏈的融合,加快促進重點技術的應用有著積極作用。

  大會現場,來自國內知名航空企業和高校以及投資機構的專家學者和負責人分別以航空産業宏觀發展、先進製造、金融投資、民用航空發展狀況等為主題向與會嘉賓進行了精彩分享。

  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經濟管理所副所長王戰超表示,目前國內航空産業已經逐漸回暖,全球航空産業將進入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中國民航大學臨空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及博導曹允春則以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等國際機場周邊臨空經濟發展情況為例,生動地介紹了國外的先進做法和經驗,並指出了西安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發展臨空經濟的巨大潛力。華金資本執行董事李敬祖闡述了金融資本市場對航空産業的投資策略,他表示,金融資本市場將持續關注航空領域發展,積極促進航空産業新技術的成果轉化。

  此外,與會嘉賓還進行了高峰對話,共同探討了新材智造領域的趨勢與機遇、智慧民航領域的趨勢和機遇、航空産業投資的新十年等話題,就航空産業的發展前景談論了各自的看法。

  據了解,2020中國航空投資峰會旨在促進中國航空産業健康發展與航空科技及資本融合,為航空産業發展各要素提供交流的平臺。此次峰會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的成功舉行,有力促進了航空産業和金融市場的對接以及航空科技的成果轉化。

  近年來,西鹹新區空港新城不斷加快構建國際航空樞紐,重點發展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與製造、航空會展等臨空産業。目前已聚集176家物流企業,梅裏眾誠、綠地會展等500強項目開工。依託空天産業投資聯盟的成立和中國航空投資峰會的順利召開,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將持續邀請國內投資航空産業的一線投資機構及各大航司、航空製造央企的金融資本加入聯盟,就雙創賽的投資獎勵、長期航空項目的項目發掘、股權融資、投資落地等方面開展合作,通過營造創新創業的氛圍,吸引眾多優秀的人才參與其中,為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提供創新支持。(文 李曉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