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活動一律取消 陜西出臺“雙節”嚴格防疫措施
2020-12-25 16:2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2月24日,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陜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二場新聞發佈會,陜西省衛健委、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通報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根據專家研判,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天氣寒冷地區本身就是一個“大冰櫃”,許多呼吸道病毒(包括流感病毒和冠狀病毒)引發的疾病感染人數會在冬季增多。加之元旦、春節假日臨近,人員流動性大,市場交易活躍,聚集性活動增多,疫情防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為全面紮實做好“雙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鞏固陜西省疫情防控成果,全省上下要按照“減少人員流動、減少路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等原則,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

  會議要求,各級黨政機關帶頭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原則上不舉辦大型會議、大型培訓、大型演出以及年會聚會等人群聚集性活動;各單位一律取消集體團拜和大型慰問、聯歡、聚餐、培訓等活動;嚴格管理單位人員省外出行,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人員,在“雙節”期間應減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不得組織、參與大規模聚會聚餐;“雙節”期間要減少走親訪友活動,提倡網絡拜年,個人家庭聚集最好能夠控制在10人以下。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馬光輝表示,入冬以來,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發展,日均新增確診病例屢創新高。12月以來,國內多地報告新增本土散發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多個省份出現疫情防控中風險地區。10余個省份報告冷鏈食品或外包裝等檢測陽性,陜西省前期也發現了4起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案例。截止到12月23日24時,陜西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408例,無死亡病例。

    “關於大家關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我們已按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制定了接種工作方案,確定了接種點,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培訓,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馬光輝介紹説。目前,陜西省的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近期將優先對國家規定的疾病感染高風險重點人群進行接種,主要包括海關檢驗檢疫、口岸邊檢、口岸進口冷鏈物品裝卸、搬運、運輸及醫療衛生機構的一線工作人員;其他人員的接種工作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有序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