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力量系列微視頻:百煉成“剛”
2021-01-04 15:59:41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細微中顯卓越,執著中見匠心。

  紀剛是西安開元電子實業有限公司新産品試製組組長,是業內公認的技術大牛和精英。2017年以來,紀剛先後被授予“雁塔區優秀共産黨員”、“雁塔區勞動模範”、“雁塔工匠”、“雁塔區優秀宣講員”,同時他也是陜西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代表和西安市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代表。2020年12月23日,在西安市勞動模範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上,紀剛被授予“西安市勞動模範”稱號。

  此外,國家發明專利4項、實用新型專利12項,全國技能大賽和師資培訓班實訓指導教師,精通16種光纖測試技術、200多種光纖故障設置和排查技術,5次擔任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和世界技能大賽網絡佈線賽項安裝組長,改進、推廣了10項操作方法和生産工藝,提高生産效率2倍,5年內降低生産成本約580萬元……紀剛擁有著一份耀眼且不凡的成績單。

  2016年6月,世界技能大賽信息網絡佈線項目國家隊選手在西元進集團行專業技能培訓,紀剛擔任培訓組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選手梁嘉偉在全國選拔賽中勇奪第1名,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2017年10月,梁嘉偉在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信息網絡佈線比賽中獲得金牌,紀剛也因此成為了“世界冠軍的師傅”。

  在全國,有3000多所本科、高職中職類的院校,信息技術類專業的學生在教學實訓中使用紀剛所在企業生産的産品,培養出的學生都是系統集成、智慧樓宇、網絡綜合佈線、網絡安防等計算機網絡方面的人才,他們學習的技能直接關係著工程的品質,所以紀剛在每一個細節都精益求精,力求規範到位,多年以來經他手的産品都是零維護零投訴的品質過硬的産品。

  而這些榮譽的背後,鐫刻著一名普通技術工人十年磨一劍的刻苦鑽研和堅持不懈。時間倒回到2004年,中專畢業的紀剛也曾在找工作時四處碰壁,雖然被西安開元電子實業有限公司錄取,但也只能從學徒工做起,看到同期入職的大專和本科生都被安排到了研發等重要崗位,不服輸的他便開始了不間斷的學習和鑽研,不懂就問,反復練習,業餘時間就去圖書館、書店“充電”,反復琢磨消化師傅教授的知識,每天堅持寫工作日誌,記錄並核算自己在工作當中的不足……

  技能改變了命運,也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16年的時間,紀剛從一名學徒成長為國家專利發明人,作為中專生卻成為了本科生的師傅。他説:“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技術工人,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一顆螺絲釘,心裏很踏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