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1100余名運動員全力備戰十四運會
2021-02-08 15:2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2月8日,十四運會組委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舉辦新聞發佈會。會上,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鄒軍介紹陜西省運動員備戰十四運會情況。  

(加急)陜西省1100余名運動員全力備戰十四運會

  發佈會現場 攝影 蘭鴿遜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正式發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補充規定》,十四運會競賽項目設置34個大項、47個分項、387個小項。

  除沖浪項目外,陜西省共有1100余名運動員正全力備戰十四運會的33個大項。根據規程總則有關規定,作為東道主,陜西代表隊將在十四運會的足球、籃球、室內排球、手球、曲棍球、棒壘球、水球、橄欖球8個項目將直接參加決賽階段比賽,其餘項目則須通過資格賽成績確定是否取得決賽資格;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帶入十四運會,目前陜西省已取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1個,還有16名重點運動員正在國家隊積極備戰,爭取拿到更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為全力打好奪取金牌、整體成績和反興奮劑三場“保衛戰”,自2020年11月進入冬訓以來,陜西省體育局先後確定2020年冬訓工作要點,召開備戰東京奧運會和十四運會誓師大會,逐項目開展現場分析會,細化完善備戰方案,組織實施督導量化考核等,集中力量、細化任務、夯實責任、狠抓落實。

  陜西省堅持一手嚴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備戰訓練,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備戰參賽工作。根據入冬疫情形勢,陜西省及時調整運動隊外出冬訓計劃。除重點隊組、重點隊員以及受天氣場地等因素影響的隊伍外,其餘各項目運動隊一律就地冬訓備戰。各訓練中心、各訓練單位、各運動隊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充分發揮一年來積累的防疫經驗,進一步壓實責任、嚴格管控、堵塞漏洞,努力將疫情對備戰參賽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

  “精彩開幕、賽有佳績、群眾受益、圓滿閉幕”和“獲得金牌20枚左右、綜合排名進入全國前十”是十四運會陜西省的參賽目標。值得一提的是,陜西省在第十四屆冬運會上已取得雪車、雪橇、滑雪等項目的6枚金牌、3枚銀牌、6枚銅牌,這些比賽成績將被計入十四運會總成績冊,這為陜西省完成十四運會參賽出彩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文 趙浚喆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