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今年首列務工專列開行
2021-02-18 14:02:2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月17日,2021年首列務工專列K4136次列車從陜西漢中火車站駛出,運送200余名陜南地區務工人員前往廣東深圳。

  14時30分,漢中火車站進站口,部分搭乘該趟務工專列的返程務工人員面戴口罩、手推行李排隊進站。身著防疫服的鐵路工作人員對他們挨個進行了安檢和防疫檢查。此時,站內大廳的K4136次候車專區已經坐滿了等候同一趟列車的外出務工人員。

  半小時後,站內工作人員手持寫著“向幸福出發”的指示牌,引導務工人員陸續登上了列車。

  漢中火車站副站長彭艷介紹,往年務工返程客流以團體為主,今年以零散為主,返程務工客流下降明顯。針對這一情況,從2月17日至3月5日,隔日從漢中火車站始發至深圳的K4136次務工列車,經停城固、西鄉、安康、旬陽等站,滿足陜南各地零散務工人員返程需要。

  為做好出行服務,漢中火車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在進站口設置紅外線成像測溫儀,對進站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採取了分區域候車、分組檢票、專人引導、分散乘車的服務方式,併為務工返程旅客免費贈送裝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濕巾和防疫手冊的愛心應急防疫包。

  同時,列車乘務員每間隔2至4小時,對廁所、洗臉間、扶手、通過臺等列車公共區域重點部位進行消毒。列車上還設置了3個防疫愛心消毒點,配備了消毒棉、消毒劑、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方便旅客應急使用。

  據悉,春節假期進入尾聲,務工人員陸續返程,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根據陜南地區務工出行需要,2月18日至3月4日還將隔日加開宣漢至深圳K4136/3次務工專列;2月19日、22日、25日、28日,加開宣漢至上海K4258/5次務工專列。(記者 楊曉梅 通訊員 閆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