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夢之隊將在古城“秀”絕活 十四運會首場測試賽本月12日開賽
2021-03-01 13:55:02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跳水夢之隊將在古城“秀”絕活 十四運會首場測試賽本月12日開賽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點亮”後的游泳跳水館賞心悅目。 (圖片均由首席記者 王健 攝)

跳水夢之隊將在古城“秀”絕活 十四運會首場測試賽本月12日開賽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3月12日至14日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60名頂尖運動員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一展身手。

  記者從2月27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測試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作為十四運會首場測試活動的跳水項目測試賽,將於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60名頂尖運動員參加。

  高級別賽事為十四運“練兵”

  十四運會組委會競賽組織部駐會副部長張宏玲在發佈會上表示,測試賽是綜合性運動會的“常規動作”,是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國家各項目中心(協會)負責技術指導,組委會組織實施,各項目競委會具體承辦,在十四運會正式開賽前組織的一系列測試演練。通過舉辦測試活動將達到檢驗場館器材、鍛鍊運行團隊、摸清辦賽規律、磨合工作機制、落實屬地保障、測試運行指揮等六大方面目標。

  跳水是中國競技體育的王牌項目之一,有著“夢之隊”的美譽,跳水同樣也是我省的“拳頭”項目,曾涌現了田亮、秦凱等奧運冠軍,如今司雅傑、楊昊等世界冠軍也正在隨國家隊積極備戰。據西安市體育局副局長、西安市執委會競賽組秘書處處長劉剛介紹,十四運會跳水項目測試賽是陜西省承辦十四運會的首場測試賽,也是西安市承辦測試賽中最高級別的全國比賽。參賽的60名運動員大部分為全國一線跳水運動員,測試賽共設置8個項目,分別為男子3米板、10米臺、雙人3米板、雙人10米臺以及女子3米板、10米臺、雙人3米板、雙人10米臺。

  多項測試賽將陸續在西安舉辦

  記者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了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西安市執委會將對入住接待酒店的運動員、技術官員、外埠媒體及相關持證工作人員劃定運行流線、實施單獨封閉管理。比賽期間將對接待賓館、比賽場館定時進行防疫消殺,安排醫務人員入住酒店,對運動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及持證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進行分類管控。

  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是一座甲級大型體育館,十四運會期間將承擔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比賽項目。十四運會跳水項目競賽委員會副主任、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副主任蘇國峰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已符合承辦跳水、游泳、花樣游泳項目比賽場地要求,測試賽通用器材也已陸續到位。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將竭盡全力以高標準、高品質、高水準做好測試賽事相關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十四運會各項承辦任務。

  此次比賽的舉辦也將拉開我市承辦十四運會測試賽的序幕,其中擬安排4月份舉辦五人制籃球項目測試賽,5月份舉辦田徑項目測試賽,6月份舉辦游泳、花樣游泳、三人制籃球、高爾夫、攀岩以及滑板等項目測試賽。(首席記者 閆斌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