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疫情防控不鬆懈 做足準備迎開學
2021-03-02 17:49: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消息:3月1日,是西安市各中小學及幼兒園2021年春季開學日。為切實做好2021年春季開學工作,西鹹新區對轄區內各中小學、幼兒園春季開學工作進行督導檢查,重點督查春季開學準備工作、常態化疫情防控、學校衛生管理、教育亂收費及學校餐飲保障、校園周邊綜合治理等方面工作,確保春季開學工作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西鹹新區:疫情防控不鬆懈 做足準備迎開學

  升旗儀式

  在西鹹新區秦漢新城修石渡小學內,全體師生迎風而立,舉行了新學期第一次升國旗儀式。出旗,奏國歌,升國旗,全體少先隊員向國旗行隊禮,胸前的紅領巾和國旗一起迎風舞動。

  雙照中心小學開學第一課以安全與紀律為主題,進一步增強學生安全意識,營造安全和諧的校園學習環境。雙照中心小學組織學生學習《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及各種法律知識、交通安全知識,著重學習了在校期間的安全事項,讓同學們深刻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

  為普及春季傳染病防治知識,南位初級中學邀請到南位中心衛生院醫師教育大家積極做好疫情防控,掌握傳染病防治知識。同時學校還邀請漢武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普及相關法律知識,認識到學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和保護能力。

  西鹹新區空港楓葉國際學校迎來了新學期開學報到的孩子們。在校門口,老師們熱情地迎接久別歸來的同學們。

  窗戶、桌椅、儲物櫃,教室、辦公室、部室……陽光裏小學的老師們打掃著校園衛生,用實際行動歡迎新學期和同學們的到來。疫情尚未結束、常態防控不容忽視,開學第一課——陽光裏小學老師們為學生重點講解如何正確佩戴口罩、正確洗手、保持安全距離等防疫知識。除此之外,老師還對學生開展相關安全教育。

  西鹹新區各中小學學子們再次踏上嶄新旅程,回到最熟悉的教室。各校也都提前部署,積極做好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從細節處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安全有序開學。(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