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2021年杏花攝影旅遊節”開幕
2021-03-08 14:16:02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杏花微雨,空港等你。3月6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2021年杏花攝影旅遊節”(以下簡稱“杏花節”)在太平鎮正式開幕。活動期間,遊客不僅能觀賞到盛開的杏花,更能參與到詩歌大賽、攝影大賽、非遺展演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當中,體驗不一樣的空港風采。

微信圖片_20210306192501

  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楊彬彬,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艾晨,陜西電影藝術家協會主席、西鹹新區電影藝術家協會主席張阿利,陜西作家協會副主席方英文,陜西作家協會副主席、西鹹新區作家協會主席王海,西鹹新區書法家協會主席麻天闊,西鹹新區攝影家協會主席史志輝,陜西散文學會會長陳長吟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微信圖片_20210306192555

  此次活動以“春滿空港·詩意太平”為主題,充分發揮了空港新城區域特色農業優勢,堅持“特色産業、農民增收”的發展理念,除了邀請遊客賞花觀景外,還將開展農業科技大講堂、詩歌大賽、攝影大賽、非遺展演、廣場舞比賽、百名藝術家寫生、全民K歌、紅色主題音樂會等多個活動。

  艾晨在致辭中表示,空港新城因地制宜打造“杏花攝影旅遊節”,充分挖掘紅杏産業,探索“政府+電商+果農”的産業模式,實現農業升級、農民增收,努力讓群眾靠太平紅杏,過上幸福生活。未來,空港新城將不斷完善和豐富“杏花節”內涵,圍繞加快發展鄉村産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等“七大任務”,不斷延伸品牌效應,助力以紅杏為代表的特色農業發展,促進文化旅遊與特色農業深度融合。

  王海介紹了“百名藝術家走進空港新城創作采風”和“2021年春滿空港·詩意太平”詩歌大賽、攝影大賽的基本情況。

微信圖片_20210306192606

  隨後,艾晨與太平鎮黨委書記郭斌分別為犧牲在抗疫一線的空港新城太平鎮共産黨員王勝凱母親杜桂琴及空港新城電商網紅“杏奶奶”崔淑俠頒發“西鹹新區2020年度最美老人”榮譽證書。

  “希望大家都把杏務好,我來給大家代言,把杏賣個好價錢,我愛我的家鄉,我愛空港新城。”崔淑俠老人的發言引來台下陣陣掌聲。

  開幕式現場,涇河竹馬、秦腔《春上五陵原》、碗碗腔唱段《桃園借水》、陜北民歌《圪梁梁》等精彩節目輪番上場,為在場觀眾送去歡樂。

  “踏春賞花,莫過於杏。”來自西安市的趙偉超今日帶著家中老人孩子一起來到開幕式現場,除了讚嘆杏花的美麗,他對於非遺項目的表演讚不絕口,“城市裏很少能看到竹馬等非遺項目,老人特別喜歡,正好也讓孩子見見世面。”

微信圖片_20210306192600

  此外,活動現場還開設了農業科技大講堂,邀請了農業專家技術團為轄區農戶講解大田管理、畜牧養殖、果樹管理等方面的農業知識。同時,還設置了農産品推介及直播帶貨專區,有專人推介産自空港的葡萄、番茄、黃瓜等特色農産品。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在賞花之餘,購買特色農産品、了解農業知識,逛得不亦樂乎。

  春風吹拂下,太平的杏花緋雲般如紗似霧,馥鬱馨香,釋放出傲人的朝氣與熱烈,美如仙境。開幕式後,來到杏花節的遊客們,紛紛駐足,拿出手機或相機,爭先拍照記錄下這唯美景色,打卡空港“杏花節”。

  太平鎮位於空港新城北部,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適合喜光、耐寒、耐乾旱的杏樹生長。太平鎮種植紅杏有300多年曆史,素有“杏棗之鄉”的美譽,目前全鎮共有8000余畝杏林,年均産杏超過1200萬公斤。此前,借助近萬畝杏林的優勢,空港新城已成功舉辦了多屆“杏花節”、紅杏採摘節,展示了當地的自然風光和文化資源,提升了區域旅遊知名度。

  近年來,空港新城積極鼓勵貧困群眾種植紅杏,通過太平鎮電子商務平臺開展太平紅杏等本地果品的銷售,2020年更是打造了“杏奶奶”扶貧電商網紅品牌,極大拓寬了群眾增收渠道,預計2021年太平紅杏電商渠道銷售量將佔到總銷量的30%,這將進一步促進農業、鄉村旅遊、電商扶貧等産業融合,打造鄉村振興的新亮點。

  未來,空港新城還將把太平“杏花節”培育成集“旅遊觀光、休閒娛樂、投資洽談”為一體的品牌活動,建立“農業(農村)+旅遊+文化”一體化發展模式。乙太平鎮孫家堡、太平堡等村為核心,建設集觀光、民俗、採摘、民宿為一體的大型旅遊示範點,將太平鎮打造成“點、線、面”結合的生態文化産業園示範帶。註冊特色農産品地理標誌,提高農産品附加值,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以“大旅遊、大市場、大産業”的發展定位,以建設農業生態文化産業園模式為引領,加速産業融合,推進鄉村振興。(記者 蘇超 通訊員 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