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文旅和體育局局長雙雙在線“推介”:3月20日到咸陽來看花
2021-03-12 09:1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咸陽文旅和體育局局長雙雙在線“推介”:3月20日到咸陽來看花

  咸陽市“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新聞發佈會 攝影 陳鏘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3月10日上午,咸陽市召開“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新聞發佈會。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將於3月20日到6月21日舉辦。咸陽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郭群星介紹,活動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咸陽文旅和體育局局長雙雙在線“推介”:3月20日到咸陽來看花

  咸陽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郭群星推介咸陽 攝影 陳鏘

  郭群星介紹,“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是咸陽市委、市政府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十四五”開局起步,催生咸陽經濟發展內生動力的重大舉措,是著眼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進一步加快第三産業特別是現代服務關聯産業發展,推動咸陽市旅遊提質增效、鄉村全面振興、文化持續繁榮、城市環境改善的重要抓手。同時,在建黨百年這一重大節點,“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將助力咸陽市進一步營造革命文化氛圍的重要載體、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方式,進一步提振精氣神、激發正能量,鞏固拓展咸陽市全市上下人心思進、人心思幹的良好態勢。

  賞玩精品線路 感受城市發展

  “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以“踏青賞花之旅、學史力行之旅、全民全運之旅、品讀歷史之旅、鄉愁記憶之旅、舌尖尋味之旅、暢享山水之旅、感受發展之旅”等8大版塊主題活動和9項輔助活動為主要內容,致力於打造“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品牌,提升“西部名市、絲路名都”城市知名度,全方位展現咸陽新時代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新風貌。

  郭群星介紹,近年來,咸陽市上下凝心聚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階段性成就。2020年下半年以來,咸陽市委、市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強化項目為王理念,用知責擔責破除千難萬難,用實幹快幹創造業績奇跡,經濟增長扭負為正、穩中向好,發展動能接續轉換、後勁增強,攻堅補短紮實推進、成效顯著,民生福祉持續增進、群眾點讚,為“十四五”咸陽高品質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堅實基礎。

  發佈會現場,郭群星向與會者推介了代表咸陽城市發展的兩大旅遊線路。“我們這次策劃設計的'感受發展之旅',精選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參觀點位,也是全市發展變化的行業典型。線路一主要參觀與城市建設、先進製造和交通發展相關的大項目和城市地標,涵蓋咸陽湖景區、咸陽火車站、咸陽市市民文化中心、奧體中心、正泰電器、冠捷科技等地標;線路二主要參觀美麗鄉村和重大項目,包括龍源村、白村、袁家村、乞丐醬驢生態觀光園、旬邑西頭村等地標。以上兩條線路都可以讓大家在參觀的過程中充分體驗到我們咸陽市快速的城市發展、先進的製造工藝、便捷的交通設施、重大的項目工程和美麗的鄉村建設,都能夠深刻感受到'咸陽,一路向陽'的發展變化。”

 舉辦配套活動 助力十四運會

  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將在陜西舉辦,咸陽將承辦足球和武術套路2個項目的比賽,還要舉行火炬傳遞儀式,承接群眾項目比賽。咸陽市體育局局長高航校介紹,為了迎接全運盛會,咸陽市將舉辦以“我要上全運”為主題的系列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助力十四運會。作為“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的8大版塊主題活動之一,“全民全運之旅”活動共有8項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其中馬拉松賽將在咸陽各縣市區舉辦10場次。2021年,咸陽市還將舉辦圍棋、輪滑、國標舞、紅拳、籃球等群眾體育賽事活動。

  高航校説,希望通過這些賽事活動的舉辦,進一步營造十四運會的深厚氛圍,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健身鍛鍊的熱情,使參與體育健身成為一種時尚,進一步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渭河國際風箏節作為“今年花開逛咸陽”活動的啟動活動,3月20日將在咸陽舉辦。高航校介紹,舉辦風箏節,就是倡導“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全民健身理念,弘揚傳統體育文化,引領健康的新風尚。他説:“今年風箏節已經是咸陽舉辦的第四屆風箏節,與往年相比,今年主要突出氛圍的營造、特色風箏的展覽以及群眾的廣泛參與。在氛圍營造上,活動方將搭建百米風箏長廊,製作30個大型風箏,布展在沿路兩旁。同時,活動將全國8大著名的風箏派系全部集中在咸陽展覽,並進行現場製作互動,讓廣大群眾享受到春天放風箏的快樂。”(文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