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唱響全民全運、全運惠民賽會主題
2021-04-14 10:17:38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全力唱響全民全運、全運惠民的賽會主題。去年,我市累計舉辦各類群眾性體育比賽和健身活動600項(次),參與人數累計超過400萬人(次)。

  4月13日,市政協對21件十四運相關提案進行集中督辦。其中,市體育局承辦的涉及十四運的提案共10件,其中3件已初步辦理完畢。市體育局緊扣市委、市政府和組委會安排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紮實推進以競賽組織為核心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各項籌辦工作,圓滿完成了跳水測試賽承辦任務,4-6月,還將密集舉辦9場測試賽。

  在推進群眾體育活動方面,全力唱響全民全運、全運惠民的賽會主題。以打造15分鐘健身圈為抓手,緊密結合“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因地制宜地配建健身驛站、健身廣場、健身園區等全民健身場地。同時,廣泛開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動,緊密圍繞“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相約西安、築夢全運”主題,2020年累計舉辦各類群眾性體育比賽和健身活動600項(次),參與人數累計超過400萬人(次)。今年精心策劃以城馬、西馬為首的百場馬拉松比賽,深入開展“我要上全運”系列全民健身活動系列賽。在全市遴選了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全民健身園區、灞河右岸濱水景觀帶全民健身園區、幸福林帶全民健身長廊等3個全民健身示範亮點,目前正加快改造提升。

  下一步,市體育局將緊緊圍繞“辦賽精彩、參賽出彩”的競賽目標,抓住承辦全運會機遇,提升行業文明素質和文明服務水準,營造“精彩全運撲面而來,文明風尚無處不在”的良好氛圍,配合做好十四運會全民志願服務工作;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不斷推進健康西安建設;科學規劃移動體育運動項目,改造提升現有廣場體育設施,規劃建設多功能運動場地,積極推進全運會各場館的管理體制改革和運營機制創新,進一步完善體育産業發展相關配套政策,做好全運會場館賽後改造工作,會同文旅等其他部門,不斷探索體育産業發展新思路,加快推動體育産業與“6+5+6+1”現代産業體系融合發展。(記者 文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