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起來 跳起來 十四運田徑項目測試賽4月27日開賽
2021-04-27 09:06:3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  圖】跑起來 跳起來 十四運田徑項目測試賽4月27日開賽

  4月26日,運動員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內進行適應性訓練。首席記者 王健 攝

  4月27日至28日,“西安國際港”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田徑項目測試賽暨2021年田徑分區賽邀請賽(西北賽區)將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共有包括國家田徑隊以及陜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等共26支代表隊參賽,比賽設43個項目,運動員293人,技術官員209人。其中,國家隊共有60名選手代表各自省隊參賽,東道主陜西隊則派出63名選手組成強大陣容出戰。

  本次比賽是西安奧體中心自十四運會跳水項目測試賽後,舉辦的第二場全國性大賽,也是十四運會前唯一一次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的大型田徑賽事。作為十四運會主場館之一,有“全運心臟”之稱的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未來將承辦十四運會開幕式以及田徑比賽。而本次田徑項目測試賽既是“石榴花”在全國大賽中的首秀,也為各路田徑健兒提供了提前適應全運賽場、比賽環境的絕佳機會,因此,包括東道主陜西隊的選手們在內,每位參賽者都對本次比賽十分重視。

  報名參加本次測試賽的選手中,不乏參加過多屆全運會的老將,比如陜西隊的男子鏈球名將齊大凱、上屆全運會男子鉛球季軍馮傑,也有呂會會、李玲、方耀慶等正值當打之年的國家隊選手,此外,眾多“00後”新秀出現不但使本次比賽呈現出老中青三代選手同堂競技的特點,也註定會為這場田壇大戰帶來更多激情和活力。提起方耀慶,不少陜西體育迷並不陌生,25歲的他如今已成為國家隊和陜西隊男子三級跳遠項目的領軍人物。2019年的亞洲田徑大獎賽上,他以17.17米的成績奪得金牌,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的同時,還為中國田徑隊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寶貴參賽資格。進入2021年,陜西小夥狀態依舊不錯,本月初在紹興舉行的全國田徑訓練基地特許賽上,方耀慶在逆風情況下跳出16米32並奪得金牌。此番在家門口作戰,方耀慶要力爭擊敗他的國家隊隊友吳瑞庭、朱亞明,把金牌留在西安。

  此外,曾先後兩次在全國錦標賽上稱雄的陜西隊男子撐竿跳高名將姚捷希望能在主場向5米82的全國紀錄發起新一輪衝擊。當然,標槍“亞洲一姐”呂會會和女子撐竿跳高亞洲紀錄保持者李玲等知名國手的表現也都值得關注。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的跑道、器材、草坪等硬體設施非常不錯,已經具備了舉辦國際國內大型賽事的條件!”昨天,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忍不住對“石榴花”豎起了大拇指。本次測試賽代表遼寧隊出戰的國家隊三級跳遠選手朱亞明,在適應完場地後也表示:“這是一座現代化的體育場,在如此頂級的場地裏訓練、比賽,我們這些運動員很容易就能興奮起來,這有利於創造出好成績,我也期待能在這次十四運會測試賽中取得佳績。”(記者 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