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為“菌中皇后”撐起電力保護傘
2021-04-28 18:4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多虧了供電公司幫忙,才沒耽擱今天出菇!”4月27日,在西安市長安區魏寨街道魏寨村四組,村民魏萬年捧起一朵羊肚菌執意要送給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康軍民。

  4月27日,魏萬年羊肚菌大棚氣溫突然升高,調溫裝置卻罷工了。一時手足無措的魏萬年想起前段時日西安供電公司魏寨供電所的師傅們巡線時留下來的連心卡,連忙找出來撥打了康軍民的電話。不到10分鐘,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員工康軍民和王養紅便驅車來到了魏萬年的大棚。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為“菌中皇后”撐起電力保護傘_fororder_QQ圖片20210428143551

 網西安供電公司員工康軍民和王養紅檢查調溫裝置  供圖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

  “調溫器時間長沒開,今天一開就停電了,這羊肚菌喜陰涼不耐熱,這菌子再曬曬就沒人收了。”眼看著一顆顆“菌中皇后”被高溫熱的發蔫,魏萬年著急的對康軍民和王養紅説。康軍民和王養紅查看調溫裝置,順著線路一級級檢查,發現是因為負荷突然升高導致線路短路跳閘,燒壞了空氣開關,康軍民幫忙換上新的空氣開關後推上電閘,調溫裝置呼呼地吹出冷風,大棚溫度又回到了舒適的20攝氏度。

  據悉,4月和5月是秦嶺羊肚菌出菇的高峰期,每公斤好品相的羊肚菌能賣到220元到360元人民幣。長安東部垣區的土地四邊陡、頂上平,風光不如秦嶺山中秀麗,村民世代種植小麥為營生。近兩年,長安區政府鼓勵魏寨地區村民改變傳統的種植理念,嘗試種植效益更高的經濟作物,依託垣區土地平整、地勢較高的特點興辦智慧種植大棚,借助産業發展脫貧增收。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對長安東部垣區的大小新型種植大棚進行梳理造冊,對大棚用電難負荷進行估算,對需要新架變壓器和增加容量的種植戶開闢快速辦電綠色通道,保證村民能把大棚“架起來”,並對大棚進行線路巡視和設備檢查,確保大棚中用電設備能夠隨啟隨停,將電價政策向村民講深講透,根據大棚用電習慣向種植戶對比不同電價方案,讓村民用上“經濟電、便宜電”。在經濟作物銷售旺季,國網西安供電公司還會提醒村民用電問題,了解居民用電需求,絕不因用電問題影響村民創收增收。

  如今,羊肚菌成為了魏寨地區的“金産業”,成為了村民改“賣糧掙錢”和“看天吃飯”為“智慧種植”的致富新渠道。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全力以赴切實服務鄉村振興,通過“24小時零距離”“一村一個電管家”等保姆式電力服務,積極為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助農增産增收提供強有力的用電保障。

  “本地群眾稱羊肚菌為‘菌中皇后’。我們魏寨這200多畝大棚羊肚菌全靠調溫、調濕設備長出來、賣出去、掙到錢。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的師傅們真是幫了大忙了!”看著一簇簇羊肚菌恢復精氣神,魏萬年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供稿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 編輯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