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2021-05-12 17:45:47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5月11日,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陜西西安隆重揭幕,來自斯洛伐克等98個國家和地區的1938名駐華使節和境外嘉賓共聚古都西安。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併發表講話,他表示,本次絲博會的舉辦旨在促進中國東中西地區聯動發展,加快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陜旅品牌矩陣集中亮相、聯動行銷

  開幕式後,中宣部對外推廣局副局長夏雲海等蒞臨陜旅集團展區巡展,並對陜旅集團及旗下紅色演藝表示肯定。本次展會上,陜旅集團攜旗下18家企業集中亮相,展區分為數字化平臺區、弧幕飛屏區、紅色旅遊區和十四運特許商品及精品文創區四大功能展區,進一步集中展示了陜旅集團品牌形象,強化聯動行銷效能。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國際友人點讚“霓裳羽衣舞”

  5月11日上午,華清宮長恨歌藝術團受邀參加第五屆絲博會主賓國斯洛伐克國家館開館儀式,表演《霓裳羽衣舞》,以絢麗多彩的唐宮樂舞表演向全世界展現了璀璨輝煌的盛唐風采,贏得了來自斯洛伐克等多國國際友人的高度稱讚。表演結束後,斯洛伐克大使與演員合影留念。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數字陜旅  驚艷亮相

  在這次絲博會陜旅集團的主題展館區中,陜旅集團數字化應用的展現也吸引了眾多展商和觀眾的目光,在展位互動體驗區中,集中展示了旗下各大景區形象推廣片,觀眾可通過飛屏自主選擇感興趣的景區觀看。由陜旅旗下駿途網開發的“陜旅大數據可視化平臺”,採用三維技術呈現方式,可以實現對陜旅集團旗下核心業務板塊的經營數據和實時動態可視化呈現,吸引了大量觀眾和業內人士圍觀,讓更多人享受智慧旅遊的成果。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紅色經典  陜旅演繹

  為獻禮建黨百年,本次絲博會陜旅集團特設紅色演藝展區,將《紅色娘子軍》《黃河大合唱》《延安保育院》《二虎守長安》《12·12》等經典紅色演藝集中展示,彰顯陜旅演藝傳承紅色基因,踐行時代使命的風采。壺口公司還帶來大型山水交響實景演出《黃河大合唱》快閃版,展現了黃河兒女的氣勢磅薄及革命先烈保家衛國的宏偉畫面。此外,陜旅還組織了多場精彩表演,更增加了互動環節,現場抽獎送出門票、文創産品等陜旅禮包,吸引了大批觀眾,現場展位持續人氣高漲。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陜旅文創 匠心出品

  本次展會,陜旅集團旗下陜體集團作為十四運會特許運營商,攜涵蓋多個品類的十四運特許商品亮相絲博會。另外,華清宮、金延安、壺口瀑布、崆峒山等景區也攜研發的文創系列紛紛亮相展會現場,品類多樣、創意十足、巧妙精緻的文創産品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打造絲路文旅IP  弘揚絲路精神

  陜旅集團旗下絲路歡樂世界(西安、海南)項目也參與了本次盛會,把絲路文化IP推向世界。該項目是陜旅集團踐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立足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雙起點,打造南北聯動、雙城同輝的文旅綜合體重點項目。依託絲路歡樂世界(西安)項目,陜旅集團與美國倪德倫集團攜手打造的中國首部絲路主題音樂劇《絲路之聲》將於今年7月23日在西安陜西大劇院首演。

第五屆絲博會開幕 陜旅集團精彩亮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