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市第二屆文化産業專題招商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16個項目現場簽約
2021-05-12 17:2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5月12日,由漢中市委、市政府主辦,漢中市委宣傳部、漢中市文旅局承辦的“築夢天漢 文創未來”漢中市第二屆文化産業專題招商推介會在西安舉行。漢中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王春麗致辭,漢中市副市長屈佔權主持。

漢中市第二屆文化産業專題招商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16個項目現場簽約_fororder_圖片60

  漢中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王春麗致辭 攝影 羅文登

  王春麗指出,漢中人文薈萃、底蘊深厚,素有“漢家發祥地、中華聚寶盆”的美譽,是歷史文化名城、綠色生態之城、産業興旺之城。近年來,漢中把文化産業發展作為幸福宜居名市建設的重要抓手,大力實施“四個一”培育工程,建成一批省級文化園區和示範基地,“張騫”“朱鹮”“花海”特色文化品牌愈發亮麗,印刷包裝、工藝品製造、創意設計、演藝娛樂、現代傳媒等産業格局基本形成,發展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準,文化産業正成為漢中高品質發展的綠色引擎。

  王春麗表示,邁入“十四五”,漢中正在高品質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生態經濟強市、幸福宜居名市”,未來將聚焦“漢文化”和“綠色生態文化”兩大名片,加快活化傳播、市場化開發、項目化推進,著力打造國際知名漢文化旅遊目的地和叫響“四個在漢中”品牌。漢中將始終堅持以一流的營商環境、一流的要素保障、一流的政策服務,打造項目落地“新速度”,誠摯邀請各界朋友攜手漢中,不斷演繹出“風景這邊獨好”的新精彩。

漢中市第二屆文化産業專題招商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16個項目現場簽約_fororder_圖片61

  漢中市副市長屈佔權主持推介會 攝影  羅文登

  會上播放了漢中文化産業招商引資宣傳片。漢中市旅遊形象大使推介了漢中文化旅遊項目。興漢新區、濱江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推介了重點項目。城固縣、洋縣、勉縣、寧強縣相關負責人推介展示了各自優勢産業和重點項目。此次推介會,漢中市精心篩選了93個文化産業招商項目作推介,總投資近2800億元。

  推介會上,共16個文化産業重點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64.72億元,涉及“小鹮喜”系列産品設計研發銷售等項目相關文創産品開發、《天坑之戀》電影攝製等項目相關影視製作、桃源康養小鎮文化産業生態農莊等項目相關文旅融合等多個産業板塊。此外,會場展出了近40余種文創産品,吸引眾多客商駐足欣賞。

漢中市第二屆文化産業專題招商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16個項目現場簽約_fororder_圖片62

  簽約儀式 攝影  羅文登

  據了解,近年來,漢中加快編制實施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十四五”規劃,把文化産業納入全市發展總體戰略,做強做優做活文化製造業、新型服務業、商貿批零業,加快數字創意、沉浸式文化體驗等新業態發展,持續擴大漢中特色文化品牌影響力、競爭力,推動文化産業多業態深度融合;精心謀劃項目,精準招商引資,以項目夯實産業支撐,穩步提高文化産業在全市GDP中的份額。漢中全市規上文化企業總數達136戶,近三年平均營收增速19.1%,3年全省文化産業考核2次獲優秀等次。

  2020年,面對疫情衝擊,漢中及時出臺了《支持文化企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實現平穩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兌現新增規上文化企業、園區(基地)等獎勵560萬元,在漢中全市推廣規上文化企業培育7法,全年新培育規上文化企業44戶;全年策劃並開工建設56個文化産業重點項目,總投資達1400億元;在國外市場緊縮的情況下,加強文化産品和服務出口引導支持,文化産品出口逆勢增長,年出口額達1263萬元;線上線下組織參加各類招商活動,簽約文化産業合作項目17個,合同引資35.13億元。2020年,漢中全市規上文化企業營收增速位列全省第三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