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瓷小鎮舉辦
2021-05-12 14:32:28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近日,由銅川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銅川市文化和旅遊局、銅川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州窯陶溪川美術館開幕,共展出西安美術學院副教授、陶瓷藝術家楊志近三年創作的瓷板畫、陶瓷雕塑、陶瓷器皿等110多件陶藝作品。

(轉載)“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瓷小鎮舉辦

  本次展覽旨在以瓷為媒、築巢引鳳,為全國各地陶藝工匠和陶瓷企業搭建文化交流平臺,弘揚傳統陶瓷文化,增強陶瓷産業發展新動能,將耀瓷小鎮打造成中國瓷文化新高地和千億陶瓷産業集群,擦亮“絲路瓷都”金字招牌。

  本次展覽共分為3個單元,青風徐來、化德為瓷、色澤器重。每件陶藝作品因材施藝、創意新穎;形神兼備,栩栩如生。呈現了當代陶瓷藝術的多元面貌,讓觀眾領略當代陶瓷藝術的獨特魅力和創新發展活力。此次展覽展期為3個月,將持續到2021年8月16日。

(轉載)“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瓷小鎮舉辦

  色彩斑斕、琳琅滿目的鈞瓷,如脂似玉、晶瑩剔透的白瓷、“巧如范金、精比琢玉”的耀州窯青瓷……作品題材多樣、形式豐富,諸多作品將中國的書法、繪畫元素融入到陶瓷媒介中,展示了中國現代陶瓷藝術的新風貌、新風範,工藝之精、藝術效果之妙令人嘆服。

(轉載)“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瓷小鎮舉辦

  在展館現場,許多做工精湛、別具一格的陶瓷作品顛覆了大眾對陶瓷材料表現形式的認知,不仔細看根本不會察覺是陶瓷材料製成,讓陶瓷藝術愛好者們驚嘆“原來陶瓷可以這麼做,太有創意了!”

  本次展覽作品充分運用了傳統陶藝獨有的表現手法和現代藝術的精華,達到了工藝與材質、技術與藝術的高度融合,極大地豐富了中國陶藝的創作手法和創新空間,激勵更多的陶瓷藝術工作者立足傳統,勇於探索,創作既有深厚的傳統意蘊,又有中國當代文化精神的陶瓷藝術作品。

(轉載)“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瓷小鎮舉辦

  從事中國陶瓷藝術研究20多年的楊志眼中的耀州窯,具有獨特的氣質與個性,他期待自己的心靈在這裡找到棲息地,與千年窯火為鄰。

  “下一步,將圍繞耀州窯創作系列陶瓷作品,利用當地陶瓷材料、技術,實現對生活、藝術、耀州窯美的理解,在實踐中與傳統、生活對話,尋找耀州窯的聲音。”楊志坦言。

(轉載)“行走的瓷音——西安美術學院楊志個展”將在銅川耀瓷小鎮舉辦

  耀州窯文化基地管委會主任何建平表示,未來將會陸續邀請更多本土和中外陶瓷藝術家雲集耀州窯,進行思想與文化碰撞,開啟耀州窯新篇章,讓陶瓷文化走出去,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