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惠民讓市民幸福感滿滿
2021-05-14 09:09:53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文旅惠民讓市民幸福感滿滿

  西安首個隴海線鐵路主題公園環境宜人。首席記者 李明 攝

  前不久,一場活力十足的“長安夜·我的夜”夜遊嘉年華活動,點燃了西安夜經濟的強力引擎。一段時間以來,西安熱點文旅活動和産品持續撥動著遊客市民的心扉,還通過為百姓辦實事、文化惠民工程等,讓市民輕鬆解鎖文旅生活新方式,感受古都藝術生活帶來的新體驗。

  文化惠民活動一個接一個

  從風花雪月的沉浸式舞臺劇到詼諧幽默的相聲表演;從跌宕起伏的爆笑喜劇到原汁原味的陜派戲劇,從摔碗酒到不倒翁小姐姐,從人潮洶湧的大唐不夜城到燈火輝煌的大唐芙蓉園,各類新穎的文化惠民活動讓文藝馨香沁滿古城。

  “五一”前夕,第三期西安文化惠民卡如期發行,本次共發行5000張,用“群眾看戲、政府補貼”的方式,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助力廣大文旅企業快速發展。

  據悉,每張卡只需繳納會員費100元,享受政府補貼400元,卡內可消費金額500元,就能在西安文化惠民平臺購買交響音樂會、舞劇、話劇、兒童劇、秦腔、相聲專場等60多種內容豐富、藝術形式多樣的優秀劇目,這帶給市民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市民張先生説,惠民卡打開了普通百姓的文化眼界,“惠民卡不僅能看交響樂高雅藝術,還能看到像長恨歌這樣熱門演出,要大大的點個讚!”

  讓市民共享文旅惠民成果

  與此同時,西安通過打造一批重大文旅項目,建設家門口的綠地、公園,讓市民共享文旅惠民成果。

  4月30日,備受關注的“三河一山”綠道正式向市民開放,綠道主遊徑293公里,74公里核心段實現了無障礙通行,39個驛站建成並對市民開放。全域治水形成的“三河一山”綠道,讓百姓在家門口感受山水西安的文化魅力,共享觸手可及的“詩和遠方”。

  “五一”期間,改造後的小雁塔景區將商業與文化底蘊高度融合,集文化、旅遊、商業、生態于一體,影響力涵蓋西北,輻射全國,成為西安又一張備受矚目的城市名片。

  此外,西安首個隴海線鐵路主題公園開園。一側園外是呼嘯而過的火車,園內卻是鳥語花香,不僅有豐富嶄新的健身器材,設置了休閒座椅,還種植了多種植物,包括銀杏、欒樹、金桂、北美海棠美人梅、紅葉石楠等,徜徉其中,微風徐徐,花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記者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