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2021-05-20 13:12:24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與會領導和嘉賓為2021年陜西水果網絡特色櫻桃季·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啟幕。

  5月19日,由中國園藝學會櫻桃分會和陜西省果園中心指導、銅川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年陜西水果網絡特色櫻桃季·銅川大櫻桃産銷對接系列活動在銅川新區陳坪村大櫻桃基地啟動。標誌著銅川大櫻桃正式進入採摘期,全國的消費者又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銅川大櫻桃啦!

  大櫻桃種植面積達3.8萬畝 成為農民脫貧致富甜蜜産業

  啟動儀式上,銅川市副市長白崇軍致辭並推介銅川大櫻桃,銅川市政府黨組成員、新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主任韓曉暉介紹新區大櫻桃産業發展情況,中國園藝學會櫻桃分會理事長張開春和陜西省果業中心主任魏延安分別講話。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銅川市副市長白崇軍致辭並推介銅川大櫻桃。

  白崇軍介紹,銅川是大櫻桃優生區,銅川大櫻桃具有成熟早、果個大、色澤艷、口感好、耐貯運等優點,深受消費者喜愛。每年櫻桃成熟季,銅川市委、市政府持續舉辦各類大櫻桃産銷對接活動,促進大櫻桃銷售,目前已經基本實現了樹上現摘、産地直髮、全國包郵、一步到“胃”、新鮮美味。

  “經過多年發展,我們銅川大櫻桃種植面積達3.8萬畝,年産量突破2萬噸,在一些櫻桃主産村,櫻桃畝均收入高達3萬元,果農人均收入突破萬元大關,成為了農民脫貧致富的甜蜜産業。”白崇軍説,“銅川大櫻桃”是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和陜西著名商標,品牌價值達到1.89億元,連續四年榮登“中國果品區域公共品牌價值榜。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陜西省果業中心主任魏延安講話。

  魏延安介紹,截止2020年,陜西櫻桃種植面積達到28.36萬畝,産量14.30萬噸,居全國第二,成為中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優生區。特別是以銅川為代表的引進試種歐美大櫻桃種植的先行區,近年來品牌知名度和市場銷售穩步提升,成為首個被中國果品流通協會認定的“中國優質甜櫻桃之都”。

  魏延安表示,2021年陜西水果網絡特色季櫻桃季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省果業中心將與銅川市相關部門攜手,採取宣傳和行銷結合的辦法,積極對接各類線上下線銷售渠道,不斷擴大銅川大櫻桃品牌影響力,講好銅川大櫻桃故事,助力鄉村振興。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給銅川大櫻桃十大企業品牌授牌。

  推出十大企業品牌 河北新發地盒馬集市等簽約採購

  為提升大櫻桃市場競爭力,銅川從全市從事櫻桃種植銷售的企業中評選出了十大企業品牌,由政府給頒發獎牌,發放獎金,鼓勵企業引領銅川大櫻桃産業發展。十大企業品牌中的銅川市神農生態農業有限公司、銅川海升現代農業有限公司、銅川津櫻果業發展公司等還作為代表,向與會客商推介了企業、基地和産品。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銅川大櫻桃産銷和項目合作簽約。

  今年銅川加大了櫻桃採購商和渠道商的邀請力度,上海盒馬集市、浙江嘉興水果批發市場、河北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西安雨潤等雲集銅川,實地考察産業,與企業、合作社進行産銷對接。活動期間,銅川政府部門、企業與客商共簽訂合作項目18個,其中果品産銷服務戰略合作協議1個、購銷協議項目15個、産業合作項目2個,總金額2.7795億元。

  特別是河北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計劃在銅採購櫻桃 200 萬斤,並在銅川神農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設立了“優質甜櫻桃採購基地”。與銅川市果業中心達成設立河北新發地銅川市特色果品直銷市場合作協議,探索基地農戶和市場商戶直通直採新模式,力爭讓更多更優質的銅川特色果品從河北新發地進入京津冀和全國市場。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果農開直播銷售大櫻桃。

  活動當天,銅川還上線了銅川櫻桃採購遊地圖,地圖匯集了銅川五個區縣的櫻桃採摘果園、旅遊景點、交通食宿、採購聯繫方式等信息,為遊客提供採摘體驗、旅遊度假等指引服務。銅川市農業農村局、果業中心領導通過互聯網平臺對廣大市民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到銅川採摘大櫻桃。

  自然環境適宜大櫻桃生長 專家用科技支撐品質提升

  ”我們2000 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種植大櫻桃,連片發展大櫻桃基地,重點打造“一村一品”高效果業。”銅川市果業中心主人王軍朝説,在櫻桃生産過程中,銅川市堅持從基地源頭抓起,積極引導果農推行果園標準化生産管理,大力推廣應用矮化密植栽培、病蟲害生態防控、水肥一體化管理等配套技術,確保櫻桃高品質。

  陜西現代櫻桃産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園藝學院教授蔡宇良告訴記者,銅川市政府2003年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達成合作,共同在銅川建成了全省首個以櫻桃為主的綜合類果樹試驗示範基地。之後,基地引進、收集國內外櫻亞屬種質資源32個種,引進櫻桃品種80個,先後選育了短枝艷陽、秦櫻1號、吉美等適宜銅川地區的優質、豐産、耐貯運品種。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陜西省紀委監委駐省農業農村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丁東華(右一),銅川市副市長白崇軍等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銅川果樹試驗示範站了解櫻桃新品種培育情況。

  此外,實驗並向果農推廣了櫻桃細長紡錘整形修剪、多主幹籬壁式整形修剪、‘V’字形整形修剪、矮化密植,機械化栽培管理、果園生草覆草、果樹廢枝條回收再利用還田培肥、桃高光效主幹栽培等技術,指導果農採用殺蟲燈、粘蟲板、誘蟲帶等綠色防控措施,施有機肥,減少化肥、農藥用量。

  “銅川大櫻桃品質好、口感鮮美,除了品種好和技術支撐外,與銅川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也是分不開的,銅川市地處黃土高原中部,土地平整,土層深厚,平均海拔800米,氣候冷涼,晝夜溫差大,非常適宜櫻桃的生長。”蔡宇良認為,櫻桃營養豐富,適宜各類人群食用,經濟效益在同類水果中排名前列,市場需求旺盛,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隨著新品種和新技術的不斷推廣應用,銅川的大櫻桃産業也將發展的越來越好。(記者 白華武 石永波)

(轉載)銅川大櫻桃成熟上市 科技支撐品質好市場銷售走向多元化

  銅川大櫻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