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6月16日在西安開幕
2021-06-03 13:2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6月2日,西安市政府新聞辦舉行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新聞發佈會,西安市大數據局副局長張偉明出席並介紹博覽會籌備情況。據介紹,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西部數博會”)定於2021年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6月16至18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_fororder_圖片7

  西安市大數據局副局長張偉明介紹博覽會籌備情況 攝影 屈宏偉

  西部數博會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陜西省委網信辦、陜西省工信廳、陜西省科技廳、陜西省通管局聯合主辦,西安市大數據局、西安市委網信辦、西安市工信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聯合承辦。本屆西部數博會邀請了國內各省市領導、全國40多個大數據職能部門、科研院所、行業協會、央企國企、數字經濟領軍企業代表出席主論壇和博覽會開幕式,邀請了相關的企業參展參會。目前各項活動均有序推進。

  張偉明介紹,本屆西部數博會採取“兩會、一展、多論壇”的模式,通過會與展的結合,讓數字經濟為西安市經濟高品質發展全面賦能。“兩會”是西部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和大數據局長(西安)圓桌論壇,“一展”是西部數字經濟博覽,“多論壇”是由參展企業牽頭承辦的多場數字經濟專題分論壇。

  其中,西部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論壇以“提速數字經濟 共享數字未來”為主題,定於6月16日上午在西安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數據局長(西安)圓桌論壇由西安市大數據局牽頭主辦,定於6月16日下午在西安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圍繞“大數據賦能城市發展”,就如何發揮數據的戰略資源優勢,提升數字治理新效能展開討論,加強各市大數據産業的交流合作。

  西部數博會配套專題分論壇將在6月17日以平行論壇的形式舉辦,目前確定的專題分論壇有政務大數據建設與應用論壇、區塊鏈産業發展論壇、“5G+智慧教育”論壇、數字孿生賦能智慧城市論壇、自主創新CIM基礎平臺賦能智慧城市建設論壇等專題。

  西部數博會展覽展示將於6月16日-18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2號館舉行。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事業單位參展,西安浐灞生態區、西安高新區等開發區將組織轄區內企業集中參展,展示西安市數字經濟的發展成果及發展規劃。咸陽、銅川、漢中等地市政府也將展示各地市數字經濟發展成果;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大通信運營商、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等多家央企攜下屬企業也將重磅亮相;數字經濟領軍企業華為、騰訊、阿裏都將在博覽會現場設置展臺。

  本屆數博會的另一大亮點是數字人民幣展區。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列入全國數字人民幣試點測試地區。數博會期間,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組織工、農、中、建、交、郵儲陜西省分行六大數字人民幣試點機構集中進行數字人民幣專題展示,各行將開展數字人民幣消費體驗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