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燮:全力支持西安高新區建設發展
2021-06-06 15:06:31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電子信息行業最大的外商投資項目和三星海外投資史上投資規模最大的項目,也是三星電子在海外投資的唯一一個集存儲晶片製造、封裝測試于一體的工廠。

  自2012年落戶西安以來,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對西安高新區乃至西安市經濟發展和社會公益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尤其是在“總舵手”黃河燮的領航下,三星(中國)半導體這艘“巨輪”正朝著更遠大的目標奮力前進。

  從愛上一座城到奉獻一座城

  1989年,黃河燮入職三星公司。2018年,他從韓國三星總部調任中國工作,並於2020年1月起任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法人長。從初到西安,到愛上西安,再到慢慢融入西安並奉獻于西安,黃河燮對西安這座城市産生了前所未有的濃厚感情。

  “西安是一座有著千年曆史積澱的古城,曆盡滄桑,卻又充滿活力。”初到西安,黃河燮就被這座城市獨有的魅力所吸引,集群化發展的電子信息、生物醫藥以及現代金融等産業,讓他覺得這座城市蘊藏著新鮮的活力。

  “在我看來,高新區就是西安這座城市中科技、創新、活力的代表。”黃河燮説,雖然在西安工作的時間僅有三年,但他已深深愛上了這座城市。近年來,公司所在的高新三期區域變化翻天覆地。地鐵六號線順利開通,西太路沿線産業園區建設更是如火如荼。另外,隨著國際醫學中心建成投用,三星項目周邊的學校、公園等生活配套設施逐漸齊全,大家的生活隨著高新區的發展變得更加便捷高效。

  親歷了西安高新區日新月異的變化,見證了西安高新區産業升級的發展歷程。西安高新區近年來的發展成就更讓黃河燮感受到了解放思想、大膽創新,以創新驅動發展的“高新精神”。在三星(中國)半導體發展中,西安高新區為企業鬆綁減負、為發展提速賦能,無論是公司前期建設還是日常運營,都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和幫助,讓他們深切感受到西安高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和積極奮進的姿態。

  從三星一期到三星二期的蝶變

  作為國內電子信息行業最大的外商投資項目,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2012年4月10日落戶西安高新區,同年9月即開工建設,並於2014年5月正式竣工,創造了“陜西速度,西安效率”,目前一期項目已滿負荷生産,並成為西安高新區半導體産業發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三星和西安高新區之間的故事還在書寫,三星(中國)半導體投資也在進一步擴大。此前,2017年8月三星與陜西省簽署了投資合作協議,增資450億元擴建了二期一階段項目,2019年12月,三星(中國)半導體再次增資560億元建設二期第二階段項目。項目的穩步推進,成為黃河燮在西安工作以來最為驕傲的事情之一。

  “三星項目正在西安高新區快速地成長,也必將為西安高新區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做出新的貢獻。”正如黃河燮所説,三星二期項目的開工,不僅是三星(中國)半導體發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標誌著位於西安高新區的三星(中國)半導體作為世界重要半導體生産基地的地位進一步加強。目前,三星二期一階段項目已按照計劃順利投産,三星二期二階段項目也在加快建設,到今年年底三星(中國)半導體産值將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大關,成為陜西省首家産值突破千億元的高科技企業。

  “公司的穩定發展離不開大量員工的辛勤付出,更得益於西安高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和高效的行政效率。”説起在西安高新區這幾年的生活和工作時感受時,黃河燮難掩感激之情。在他看來,任職三星(中國)半導體法人長以來,西安高新區給予他們的關心和幫助無處不在。2020年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西安高新區在原材料運輸、復工復産方面主動作為,保障了公司的連續生産,也讓企業在困境中實現了逆勢發展。

  全力支持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

  如今,西安高新區正在大力推進“三次創業”,並且已獲批創建全國首個硬科技創新示範區。黃河燮認為,這是西安高新區發展的重要節點,三星(中國)半導體一定會全力支持硬科技創新示範區的建設,助力西安高新區打造一流硬科技創新發展生態。

  “西安高新區這三十年的發展,真的可以説是創新引領下的發展。”黃河燮説,特別是近些年,西安高新區出臺了一系列支持科技企業發展的政策舉措,這無疑將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大的支持,也必將為高新區今後的發展注入更大的動力。(記者王佳愛 通訊員楊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