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 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
2021-06-11 17:1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6月11日上午,由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以下簡稱“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主辦,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承辦的“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 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廣場圓滿舉行。

  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副主任、競賽組組長、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明非,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文宣組副組長、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慶華,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余亞軍,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秘書處、西安市委督察專員呂哲民,西安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邵芳,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秘書處、西安市供銷合作聯社黨組成員、副主任成斌,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副主任楊祎,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文化宣傳組辦公室副主任、西安市委宣傳部一級調研員孫高明出席活動。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630

《重回漢唐》舞蹈表演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651

拳掌天下》武術表演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662

《秦之武》秦腔藝術表演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665

《秦之武》秦腔藝術表演

  “全運”叩響時代旋律,“非遺”展現城市匠心。整場活動在一組精彩紛呈的《龍騰醒獅》舞獅舞龍表演中拉開序幕……閃轉騰挪,內修外練,一張一弛中蘊含著一個民族精神的血脈;時光流轉,傳承有序,一招一式中記錄著一種非遺文化的基因。緊接著,《秦之武》《拳韻》《重回漢唐》《舞劍訣》《拳掌天下》《中國功夫》這些攜帶著民族氣韻和文化內涵的各類表演節目為現場嘉賓與觀眾合力展示了一場具有原創屬性 、全運風采、藝術價值的非遺傳統體育展演盛會。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606

活動現場展出的非遺傳承人作品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0210611_090759_副本

活動現場展出的非遺文創作品

  唐三彩燒制技藝、觀眾秦腔戲劇臉譜、戲劇盔帽製作技藝、碑林布糊畫、長安瓦當製作技藝……活動現場展出了30組西安優秀非遺項目傳承人的作品及迎十四運會的非遺文創作品。這些作品是西安優秀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近一年來創作的一批能夠體現千年古都技藝遺存的非遺原創作品,是西安非遺資源“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的一段縮影。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西安市迎十四運非遺傳統體育展演在西安奧體中心舉行_fororder_IMG_2617

活動為西安市非遺推廣大使頒發聘書

  這次活動還為9名首批聘任的西安市非遺推廣大使頒發了聘書。他們均為西安市非遺領域的專家學者、媒體記者、傳承人及非遺工作者,凝聚了西安非遺推廣及創新發展新的力量。

  據了解,西安市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為契機,通過迎十四運會非遺傳統體育展演、項目展示、數字內容展示及非遺推廣大使聘任活動,在展現西安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與創新發展成果的同時,突出“人民的非遺 人民共享”的非遺發展理念,展示在“十四五”開局之年的新征程上,西安奮發有為、積極向上的城市形象,提升了西安的城市影響力。

  西安市各區縣文化和旅遊體育局相關領導和非遺保護機構工作人員、非遺傳承人代表、非遺志願者等3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文/圖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