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打造航空特色數字經濟示範平臺
2021-06-22 17:45:50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近日,近10家高新科技企業陸續入駐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標誌著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一期廠房建設完畢,順利投入使用,一座獨具特色的數字科技型産業園正在加速發展。

(轉載)西安航空基地:打造航空特色數字經濟示範平臺

  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一期廠房投入使用(央廣網發 西安航空基地供圖)

  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位於西安航空基地二期的核心地段,總規劃建築面積17萬平方米,屬於市級重點建設項目。園區共分兩期建設,一期為六棟標準工業廠房,目前均已達到投入使用狀態;二期規劃建設研發辦公樓及員工公寓樓等,計劃今年年底開工。

  作為入駐園區5號樓的企業,西安晟東鍛壓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特種金屬材料的加工、製作、銷售的公司。“我們被園區全方位的産業配套設施和各種優質服務所吸引,搬遷至園區後,公司生産狀況良好,並計劃投資2500萬元建設‘三維SPD軋製技術、裝備研發及産業化項目’,相信未來會得到很好發展。”公司負責人張經理説。

  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1號至6號標準工業廠房建築面積均為1.9萬平方米,樓層均為4層,能夠承載各種型號機櫃的安放,可用於專業建設大數據中心,具備約1.5萬個機架容納能力。“我們産業園每棟樓內都設有生産區、辦公區、貨梯等全方位産業配套設施,光纖、數字微波、衛星、程式控制交換、數字與多媒體等多種通信網絡覆蓋全園區,為企業提供便捷服務,大幅度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園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産業項目是園區建設的“生命線”。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不斷完善園區配套服務,力爭打造以航空為特色的數字經濟標杆示範平臺,成為陜西規模最大的數據中心建設承載地之一。前不久,西安航空基地聯通大數據中心項目正式落戶大數據産業園,為園區發展增添了強大引擎,進一步夯實航空數字經濟發展基礎,全面提升航空製造業智慧化和現代化水準。

(轉載)西安航空基地:打造航空特色數字經濟示範平臺

  簽約儀式(央廣網發 西安航空基地供圖)

  “自入駐以來,我們充分感受到園區優良的配套服務,這裡基礎設施完善、數據資源豐富,對企業發展十分有利。此外我們也享受到了基地管委會土地、租金、科技創新、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大大增強企業發展信心。”入駐園區的陜西太湖電氣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説。目前園區已吸引西安雲數中芯數據運營有限公司(聯通大數據中心)、西安和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企業,推動數字經濟在航空基地落地生根。

  據介紹,以西安航空大數據産業園為依託,西安航空基地將打造具有競爭力、産業特色鮮明的數字經濟産業聚集區,充分發揮大數據、雲計算對航空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帶動作用,加快“一基地兩中心”,即“人工智能數據服務基地”和“工業大數據應用服務中心”“AI技術應用服務創新中心”建設,並同步打造西安航空基地(藍田)航空産業園、智慧航空管理平臺等特色園區。

  西安航空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航空基地將圍繞數字研發、軟體服務等高端數字企業和智慧化服務企業,開展精準招商,加強數字人才引進培育,強化産業數字化軟體配套,推動具有航空特色的數字經濟縱深發展。(記者 王佳愛 通訊員 蔡添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