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秀驚艷央視 唐樂舞火爆全網 西安憑實力C位出圈!
2021-06-29 10:02:03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以建黨百年為主題的璀璨燈光秀扮靚了西安的夜空,也通過央視熒屏讓全國觀眾領略到千年古都的獨特魅力;西安地鐵14號線及丹鳳門廣場地下交通樞紐工程順利推進,央視對此進行了特別報道;西安音樂學院根據唐代壁畫,研究創作復現的舞蹈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大唐樂舞的浪漫風姿,吸引了90余家中外主流媒體目光……上周,西安再次憑實力C位出圈!

  高頻出鏡央媒

  夜幕降臨,光影交錯,近日的西安正在上演一場貫通歷史與現代、融匯傳統與時尚的視覺盛宴,為建黨百年獻上一份厚禮。6月25日晚,央視《東方時空》欄目關注了西安燈光秀,通過特別編排、現場連線等方式,讓美輪美奐的場景展現出西安建設發展新成就。

  次日一早,新華社又以《西安城墻開啟燈光秀 慶祝建黨百年》為題,聚焦這場光影盛宴。該報道迅速被騰訊網、搜狐網、今日頭條網、百家號、芒果TV、騰訊視頻、好看視頻、秒拍、新華社客戶端、看點快報客戶端、百度新聞客戶端、鳳凰新聞客戶端、今日頭條客戶端等43家媒體採用,總閱讀量40余萬次。此外,央視網、環球網、中華網也分別對此進行了關注。

  隨著“十四運”開幕式的臨近,越來越多的目光聚焦于西安。新華網客戶端6月21日刊發稿件《西安交通優化三年行動方案 打通交通出行“任督二脈”》,全面展現了西安“三年行動方案”取得的成效。“西安地鐵14號線及丹鳳門廣場地下交通樞紐工程等項目近日都迎來了重要進展……西安地鐵14號線僅用時34個月就完成項目建設……”6月22日,央視《新聞直播間》欄目將鏡頭對準了全運會交通配套工程,點讚“西安速度”。

  6月27日晚,央視《焦點訪談》系列報道“精神的力量 艱苦奮鬥”,聚焦西安交通大學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成果,致敬西遷精神,引發觀眾和網友熱議。

  衝上微博熱搜

  “這個禮物真的走心了,誰不想擁有呢?”“別人家的母校!”近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畢業生們收到了母校自主設計生産的“硅基晶片魔法相框”——該“相框”終身無需充電,僅通過手機NFC功能就可將學校最新圖片下載到相框,讓畢業生們通過這一高科技懷念大學時光。這份走“芯”的畢業禮物不僅引發了西瓜視頻、騰訊視頻、好看視頻、百家號、新華社客戶端、百度新聞客戶端等多家媒體轉發關注,總閱讀量超121萬次,還一度登上新華網、人民網微博熱搜,成為網友熱議的焦點。

  “該舞蹈將《樂舞圖》壁畫以寫實的音畫形式,予以完整的研究整理與創作復現,全方位展示大唐樂舞的浪漫風姿與華美神韻。”6月21日,新華網報道了西安音樂學院根據唐代宰相韓休墓壁畫《樂舞圖》,研究創作復現的舞蹈作品《滿園春色乞婆娑》在陜西歷史博物館首演的消息。該報道被人民網、光明網、中工網、中國網、中青網、鳳凰網、國際在線、21CN網、今日頭條網等83家媒體推送,並被msn.com、共同通訊社、news.livedoor.com、this.kiji.is、baues.io、G-search、日經telecom、news-update.jp等多家海外主流媒體採用。

  另據新華社對外發稿平臺統計,《圈養秦嶺大熊貓産下今年第一隻幼仔》的報道被光明網、360快資訊網、今日頭條網、網易新聞客戶端等99家媒體採用,總閱讀量81萬餘次。《全運會場館故事|翻花舞袖傳芬芳——十四運會武術賽場太極“俠女”的再出發》被光明網、人民網、鳳凰網、國際在線、21CN網、封面新聞網等42家媒體採用,總閱讀量128萬餘次。(西安城市文化傳播工作室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