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用好“加減乘除法”實現渣土管理規範化
2021-07-13 13:2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積極踐行綠色生態發展理念,做好建築垃圾清運、揚塵防治等各項工作,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結合轄區實際積極探索、主動作為,堅持“嚴格管控、積極創新、協同推進、持續提升”的工作思路,用好“加減乘除法”,確保轄區建築垃圾清運工作管得住、管得好。

  在建築垃圾排放管理措施上做“加法”

  西安航空基地始終高度重視建築垃圾排放過程中排放單位、清運單位以及管理部門之間的聯動,通過調動多方積極性,構建建築垃圾管理過程中以服務為主、以整治為輔的管理模式。西安航空基地制定排放企業每半天自查機制,要求企業對照“6個100%、7個到位”管理標準,每天組織2次自查自檢,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制定並落實清運企業每小時沖洗渣土清運通道機制,要求清運企業每一小時對渣土清運通道進行一次沖洗,及時消除揚塵隱患。同時由清運企業組織專人對沿途拋灑、沿途遺漏等問題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整改。西安航空基地實行常態化臨時整改機制,由每個排放工地的城管值守專員常態化發現工地問題,針對問題利用5分鐘-10分鐘時間臨時停工整改,確保第一時間整改排放過程中的各項揚塵問題。

  在建築垃圾長途運輸上做“減法”

  西安航空基地轄區範圍內無建築垃圾消納場,長途消納存在各類問題。對此,西安航空基地積極探索土方內部消納、資源利用。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利用轄區內徵地、拆遷、工程建設過程中的建築垃圾、雜填土、素土等堆山造景,今年已完成建設城市運動公園、藍天三路林帶等民生項目,消納建築垃圾40萬立方米。今年1月-5月,西安航空基地已完成轄區企業間土方內部利用2萬立方米。

  在道路揚塵治理中做“乘法”

  西安航空基地通過創新探索,積極推進轄區揚塵治理。西安航空基地強化道路揚塵監管,安排專人緊盯走航系統預警信息,及時組織機掃和沖洗車輛調度,確保道路污染源及時發現、及時處置。同時西安航空基地結合“城管+物業+檢查組”三級巡查模式,加強道路揚塵監管,形成長效管理機制。西安航空基地還推行道路深度清理,綜合應用高壓沖洗車、掃雪車,採取“沖洗車沖洗+掃雪車滾刷+沖洗車再沖洗”方式,對轄區渣土通道的積存灰帶進行強力清掃、沖洗,確保路面恢復本色,最大限度減少道路揚塵源。

  在建築垃圾清運問題處置上做“除法”

  西安航空基地一方面嚴管清運企業,建立並堅持安全生産周檢查、日常管理月考核的工作制度,對不按規定標準執行的企業,先行停業整頓,並按照考核標准予以扣分,對問題嚴重的車輛和企業依法進行處罰。同時,西安航空基地嚴肅工作紀律,加強渣土清運中的城管隊員的日常管理,在常態化開展教育培訓的基礎上,採取紀檢暗訪、群眾監督、定期檢查等多種方式,嚴肅工作紀律,嚴防履職不到位或吃拿卡要等問題發生。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將在現有管理措施及管理成效的基礎上,學習借鑒其他地區的好做法、好經驗,不斷創新工作舉措,拓寬工作思路,精準施策,長效管理,持之以恒高標準嚴要求,將建築垃圾管理、揚塵防治等工作抓細抓實抓好。(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發展策劃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