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搭建政校企合作平臺 打造人才“蓄水池”
2021-07-29 16:10: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27日,西安航天基地與陜西職業技術學院政校企合作座談會召開。來自西安航天基地的14家企業代表與陜西職業技術學院相關人員圍繞人才培養、就業創業等方面開展交流。這是西安航天基地不斷探索産業與人才深度融合、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的具體實踐。

  2021年以來,為有效解決企業“招工難”、勞動者“求職難”問題,西安航天基地積極探索建立“政校企”合作機制,堅持“政府推動、校企主導、市場引導、行業指導”,以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合作辦學、共享資源等方式實施“政校企”合作,為企業、高校更好地開展産學研合作、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人才培養提供更大助力,為建設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提供人才保障。

  西安航天基地以“針對性培養,高品質就業”為目標,助推院校與企業之間加強合作,進而培養更多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推進校企雙方可持續發展。

  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陸續與西安財經大學、西安信息職業大學、陜西航天職工大學等高校合作,成立人才培養基地。同時,西安航天基地為西安航空學院、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陜西職業技術學院與區內多家優質對口企業搭建平臺,開展調研交流,為院校培養人才、企業引進人才搭建橋梁。

  西安航天基地通過政府推動,加強校企合作,讓學生提前、提早進入企業頂崗實習,改善人崗不匹配現象;通過實習讓學生儘早適應自己未來的工作環境,明確下一步職業方向。

  據了解,中國煤炭地質總局中煤航測遙感集團公司(以下簡稱“ 中煤航測”)將與陜西職業技術學院、航天技工學校聯合,打造技能人才訂單培養合作模式。同時, 中煤航測與西安理工大學深入推進校企合作,深化産學研融合。雙方將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在印刷、智慧城市和智慧水利建設及應用、國土空間規劃、人才培養等方面,推動建設“綠色智慧印刷包裝研究院”、人才培養基地、成果轉化推廣應用中心等,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構建“全方位、深層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機制。中煤航測高校畢業生見習基地目前已為600多名畢業生提供了畢業見習和技能深造的機會,併為其提供了生活津貼等各類保障性服務。(供稿 文/圖 西安航天基地人社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