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看今朝 産業興“城”
2021-08-03 16:2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來,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工業經濟發展,提出在“十四五”期間實施工業倍增計劃,推動全市工業高品質發展。實施工業倍增計劃是韓城工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必由之路。

  近年來,韓城市昔日的工業“重地”正在悄然“變輕”,以鋼為核心的傳統工業加速向“管、型、板、帶”等金屬製品加工産業升級,向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電子信息等新興産業轉型,煥發出新活力。 

  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韓城市90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完成工業總産值441.67億元,增長39.5%,增速排名第3位;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增速7%;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3家。 

“韓”看今朝産業興“城”  陜西韓城大力實施工業倍增計劃見聞_fororder_圖片16

生産車間

  6月22日上午,中國長城(陜西韓城)智慧製造産業基地第一台計算機整機下線。這標誌著中國長城(陜西韓城)智慧製造産業基地一期項目全面建成。陜西長城信息終端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在韓城市成立,從成立到第一台整機下線只用了3個月。 

  “該項目為韓城第一條全國産化自主安全計算機生産線,全線採用中國長城自主創新技術,並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工業控制系統。第一台計算機整機下線表明我們新建的兩條生産線完全具備生産能力。”陜西長城信息終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鐘志輝説。他們公司具備年産臺式機、一體機、筆記本電腦及數碼終端産品20萬台(套)的能力,年産值可達10億元。目前,公司正在抓緊做ISO9001、ISO14001、ISO45000體系認證和員工培訓,預計10月全面投産,今年可實現産值1.3億元。  

  鐘志輝介紹,韓城市主要領導和各相關部門給予企業大力支持,在手續辦理、基礎設施建設、設備運輸安裝、後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幫助,增強了公司發展的信心。 

  7月29日,在北京舉辦的韓城——京津冀先進製造業招商推介會上,韓城市長城科技産業園項目啟動,韓城市大步進軍電子信息産業領域。 

  截至目前,陜西紅馬科技有限公司實施的紅馬科技動力電池材料項目一期已試生産,今年已生産産品2800噸,完成工業産值3.5億元,實現利稅2560萬元,産能正在快速釋放。二期項目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項目全面投産後,該公司生産的三元正極材料的供應量將佔到全國市場份額的10%,預計全年可實現工業産值35億元、利稅5億元,為社會提供就業崗位600個。

  據陜西友發鋼管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建成投産項目實現産值34.6億元,生産運營良好。在建項目中,鋼塑複合管三條線均已進入試生産階段,涂塑管一車間進入試生産階段,二車間正在進行設備安裝調試,建設進度正常。

  韓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劉永忠説:“‘十四五’期間,韓城市工業將堅定不移實施‘工業倍增’計劃,全面落實‘鏈長制’‘群主制’,大力實施鋼鐵産業‘延鏈、增鏈、綠鏈’、基礎産業綠色轉型、新興産業培育壯大‘三大工程’,大力建設經開區、高新區、農産品加工‘三大園區’,構建1個千億鋼鐵産業、4大傳統優勢産業、5大新興産業協同發展的‘1+4+5’現代化綠色工業體系。到2025年,全市工業總産值力爭達到2000億元。” (文/圖 白冰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